: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财政部在多地试点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4

 

 新华社重庆7月24日电(记者 张翅)近日,财政部在渝召开“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座谈会,决定在重庆、北京、黑龙江等地区试点改革财政电子票据管理,重点选择网上报名考试、交通罚没、教育收费、医疗收费等业务。
改革试点旨在建设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开具、管理等全流程无纸化电子控制;建设全国财政电子票据信息共享和运用机制,打破信息壁垒,切实达到便民利民的服务目标;建设财政票据管理体系,为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收费管理网络化、政府非税收入征缴电子化和会计电算化管理奠定基础。
以重庆为例,2013年启动建设财政票据电子化暨非税征收管理系统,今年6月底竣工验收,全市累计安装开票点20862个,其中市本级3268个。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非税电子缴款已达210万笔,同比增长1.5倍,占非税缴款总笔数的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