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安徽省12366电子税务局加快推广试点步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8

 

进入7月份,安徽省12366电子税务局试点推广已是第五个月。从3月份开始在淮北市率先试点,6月份开始在滁州、黄山、蚌埠、亳州等地市陆续纳入试点,7月份扩大到马鞍山、芜湖、铜陵、宣城和安庆等地,其“登录一个平台,办理两家业务”及平台的强大功能,备受用户青睐。

  近期,平台试点又有什么新进展呢?

  新版申报系统上线 继续优化完善功能

  安徽航信积极努力,在老版本的申报系统基础上,自主开发了“新版申报系统”,“解决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公司金税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2017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中明确提到的关于“优化网上申报系统,减少纳税人申报错误风险等方面的相关要求,着力改善电子税务局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纳税人的体验感和服务满意度。

  据了解,新版申报系统按照国地税一体化、智能化自动化、政策调整简洁化、申报渠道多元化、特定行业个性化的“五化原则”设计理念,具有快速部署,无缝迁移,弹性伸缩,秒级启动等特点。

  近期,安徽航信技术研发部门还对“房产税和土地增值税半年申报、印花税按次申报、海关稽查信息采集、定期定额户自行申报、以房控税疑点信息反馈、预约办税等功能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完善。”

  一名国税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小编,新版的申报系统及新优化完善的功能,稳定性和可用性较之前有提高,办税人的办税效率进一步提升,体验感也得以提高。

  另外,安徽航信相关领导还积极深入全省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等地市,与国税、地税及纳税人进行走访和交流,广泛搜集电子税务局试点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希望将电子税务局打造成用户用着‘顺手’的涉税服务好‘帮手’。”

  电子税务局功能强大

  电子税务局的建设,是继安徽省网上办税平台之后,安徽航信在“互联网+税务”方面的又一次重大实践。它是集在线办税、电子报税、涉税查询、发票验旧等主要功能为一体的国地税联合办税平台,包含了受理即办类、预申请类、告知办理类及延伸类功能,“可以办理国税业务、国地共享业务、地税业务及服务类相关业务。”公司金税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向小编介绍着电子税务局强大的功能,“我们整合国、地税各类服务资源,拓展网上办税业务覆盖面,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一网通办国、地税两家业务,减轻征纳双方办税负担。”

  培训如火如荼 试点惠及更多纳税人

  从7月1日起,宣城、马鞍山、芜湖、铜陵四个地市也纳入到电子税务局的试点范围。据统计,四个地市在试点前共培训近200场,约10万纳税人和2000余名税务干部接受了培训。“从3月开始在淮北试点以来,目前已有九个地市开始应用电子税务局。”省地税局电税中心相关领导高兴地表示,平台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往返跑、重复找、重复排队、重复报送资料等问题,大大减轻了企业办税负担,有效提高了办税效率,优化了纳税服务体验,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相关地市试点前培训及965432呼叫中心培训

 


  “同时办理国税、地税业务,需要填写的表格少了,报送的资料也少了,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日前,芜湖某房产公司的财务人员方女士高兴地说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的建设和完善,也让电子税务局的推广应用更加顺畅,这种以“电子税务局为线上+联合办税大厅为线下”的模式,也让纳税人享受到畅通办税服务“高速公路”。

  我们按照税局的要求,理顺业务处理流程,根据试点情况,不断完善系统功能,为电子税务局的顺利做好研发、服务保障等工作。安徽航信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税务局是安徽省税务部门打造全新纳税服务生态体系的重头戏,我们将运用好“互联网+”,为征纳双方提供更加智能、贴心、精准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