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外媒:默克尔为电子游戏展会揭幕 吸纳年轻人选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4

 

中新网8月24日电 综合报道,欧洲最大的电子游戏展Gamescom于当地时间22日在德国科隆举行。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前往现场为展览揭幕。有业界人士称,默克尔此举是为了在大选中吸纳年轻人选票,而今年的Gamescom也是历年来“最政治化”的一次。


当地时间8月22日,德国科隆,世界最大的游戏展会科隆游戏展开幕,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来到展会现场,过了一把“游戏瘾”。图为默克尔与马里奥等诸多游戏角色同台。

据报道,默克尔在开幕致辞时表示,电子游戏是非常重要的文化资产,是推动创新的主要力量,也是德国经济重要支柱。她指出,法国和波兰在支持电子游戏产业上已先行一步,德国政府不能落后于人,需向游戏开发公司提供协助。

默克尔随后前往参展商摊位,观看游戏预告片和游戏示范。参观期间,她还与游戏角色扮演者合影并试玩了游戏。

另一方面,默克尔阵营在大选中的对手、德国社会民主党也积极争取年轻人支持,隶属该党的德国家庭部长巴利预计会出席此次展会。

有民调机构负责人称,在德国人心目中,默克尔代表稳定和安全,这同样是年轻人想要的。有学者认为,默克尔能在广阔的政治光谱中凝聚共识,有助她取得年轻选民支持,而德国年轻人并不抗拒主流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