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违法又危险!8套电子警察抓拍沪上“大弯小转”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1

 

东方网9月1日消息: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自2017年4月本市启用第一套抓拍“大弯小转”电子警察设备执法以来,8月份又新增6套抓拍“大弯小转”电子警察,目前全市共有8套抓拍“大弯小转”电子警察设备,分别位于沪太路灵石路、真华路大华三路、七莘路沪星路、吴中路万源路、衡山路桃江路、武宁路兰溪路、克山路盘古路、沪太路宜川路。
“大弯小转”不仅违法,而且危险性极大。今年3月3日松江曾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左转弯车辆因为“大弯小转”,转弯后竟进入了逆向车道行驶,撞倒一名正在通过人行道的行人,致其重伤。
所谓“大弯小转”,是指路口左转弯车辆应该以较大的转向半径转弯,却以较小半径转弯的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
据统计,截至8月底本市共处罚13683起“大弯小转”交通违法。
[相关新闻]
上海新增第6套电子警察查处违法鸣号
7月以来,全市日均查获违法鸣号800余起
记者日前从上海交警总队获悉,8月30日,警方在黄浦区徐家汇路马当路路口,又新增了1套违法鸣号电子警察执法辅助设备。7月以来,上海公安交警部门日均查获违法鸣号800余起。
以前,违法鸣号因为取证难、认定难,一直是执法的难题。今年4月,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开发完成了违法鸣号辅助查处系统,主要利用声呐定位和图像识别技术,对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进行自动抓拍,同时现场配套安装一块LED电子显示屏,实时发布违法车辆的号牌号码。在延安中路近华山路路段、局门路近徐家汇路路段、延安西路近江苏路路段(南侧)、延安西路近江苏路路段(北侧)、共和新路近永兴路等5处路段安装使用了该系统,有效辅助了民警现场开展相关执法工作。

记者日前在徐家汇路马当路路口看见,路边装上了一块醒目的黄色警示牌——“电子警察监管(违法鸣号)”,距离警示牌不远处悬挂着用来取证违法鸣号的仪器。据介绍,一旦“锁定”违法鸣号车辆后,系统会自动抓拍三张照片:现场全景照片、声源锁定车辆照片和违法车辆特写照片。即使在多辆车同时行驶的情况下,这一系统也能准确地捕捉到发出鸣号声的违法车辆。违法者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被处以100元罚款。
据悉,上海公安交警部门今后将继续扩大违法鸣号辅助查处系统安装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