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操控虚假现货电子交易诈骗600余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晨报讯 9月19日,合肥市包河区法院历经两天时间公开审理了张某某等22名被告人现货电子交易平台诈骗一案,被告人通过QQ空间或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虚假交易截图、盈利账单等方式捏造其在交易平台的盈利,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财物,骗走投资客户亏损逾六百万资金。

平台、会员单位和代理商共同诈骗客户

检察机关指控,2015年4月,被告人张某某注册成立合肥起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17日变更为安徽启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启赢”)。之后他申请为四川富垠商品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富垠)即四川川商商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川商平台)104号的会员单位。

由安徽启赢为四川富垠从事的所谓 “成品油、有色金属等相关现货和现货电子交易业务”介绍客户,借用四川富垠为平台,隐瞒会员与客户是一种对赌关系,平台、会员单位和代理商三方合作瓜分了客户亏损的事实,引诱客户投资现货交易。

简单来说,被告人注册一个公司,进行电子现货交易,申请一个平台为会员,通过这个平台介绍客户,然后投资原油或者重金属。但是实质却是一个空壳,肆意操纵三方一起瓜分客户亏损的钱。

期间,张某某聘用吴某某为营销总监,金某某为理财中心总监,张某甲等人为业务人员,共同实施诈骗行为。

群呼客户电话,加微信QQ诱其投资

据了解,该诈骗集团的具体诈骗手段是:通过非法途径获得不特定公民个人信息后导入公司群呼系统,通过群呼系统每天给客户打电话、并骗其加QQ、微信私聊,声称川商平台是一家正规平台,与国际原油市场连接,资金由第三方银行托管,炒原油很赚钱,可以提供专业指导。

然后将客户骗入事先准备好的QQ“营销群”并“炒群”。诈骗集团成员分别假扮其他盈利客户、专业咨询师、指导老师等角色,通过向群众发送虚假交易截图、盈利账单方式捏造其在川商平台的盈利,吹捧指导老师在盈利过程中的指导能力,诱导客户信任川商平台和指导老师,进而前往川商平台进行交易。

一旦时机成熟,就向客户发送川商平台交易软件的客户端链接,指导客户在川商平台开户、入金,并将其推荐假扮的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同时将其移除“营销群”。

指导老师接手后,就指导客户不断在川商平台入金、重仓、频繁交易,“止赢不止损”交易,争取客户在短时间内爆仓,或者在交易中心不但小赢大亏,最终巨额亏损出局。

诈骗63人共计685万 22人受审

“比如说买涨买跌,如果我买涨了它涨了,那我就盈利,反之亦然。但是这个公司根本没有所谓的国际市场连接,而是幕后黑手操控。比如我投资10万,起先让我盈利,眼见我的趋势还在盈利,公司就会人为操控,我买涨,他就操控跌,我买跌他就操控涨,这样我就亏了,然后亏损的钱就被公司以及平台瓜分了。”办案人员解释道。

经鉴定,2016年4月至9月,被告人张某某等人通过上述手段,诱骗被害人张晓英、徐晓熙等63人到川商平台入金交易,致其亏损合计人民币6850183.58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张仁辉等22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涉案金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当天,社会各界人士400多人旁听了庭审。因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社会影响大,法庭将择日宣判。

晨报记者 张梦怡 通讯员 刘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