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萍乡禁毒“电子眼”发挥大作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2

 

本报萍乡讯 (通讯员尹富岚、刘武明)萍乡市运用高科技对涉毒人员实行动态化、网格化管理,建立涉毒人员动态预警平台,为禁毒缉毒装上了预知预防预警的“电子眼”。禁毒“电子眼”发挥大作用,该市去年破获涉毒刑事案件同比上升20.3%,侦破部督案件4起;今年上半年破获涉毒刑事案件同比上升19.8%。

萍乡市不断加大禁毒力度,于去年9月创建了涉毒人员动态预警平台,有效掌握涉毒情报信息等,及时发现有价值的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不断提高缉毒禁毒的威力和效率。去年9月,平台不断推送涉毒高危人员李某良的住宿信息到民警手机上,民警第一时间掌握其活动轨迹后进行跟踪研判,掌握了以陈某国为首的一伙长期在萍乡市的贩毒集团人员架构和活动情况。由于其团伙贩毒数量巨大,公安部批准该案立为部级目标案件。去年12月,专案组成功破获了这一部督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毒资10万余元、毒品1039.68克,缴获管制刀具3把、枪支1把。今年3月,此案作为全省利用信息化手段破获毒品案件的经典案例,被评为“2016年度江西省十大精品案例”。

目前,该平台覆盖了萍乡全市54个乡镇,通过利用大数据融合计算技术自动碰撞比对,及时发现涉毒人员活动轨迹,主动将其纳入管控视线,实现了从过去的被动应付向主动预知预防预警转变,做到发现得了、管控得住、打击得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