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武汉市率先推出全电子流程退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4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国、地税局、国库、银行四方联手,推出了全国首家代理支库全电子流程退税业务,实现所有退税业务申报、审核、开票、退库、到账的全流程网上办理。纳税人只需在税务网上办税服务厅申报系统中填写退税申报信息,点击发送,之后的所有流程将通过网络自动完成。其中,出口退税的一类企业可以实现退税手续当天审批、当天退付、当天到账。
  为服务武汉经济建设,打通无纸化退税“最后一公里”,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与武汉市国税、地税部门联手合作,组织了对代理支库核算系统的改造,指导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完成商业银行端前置系统与支付系统的对接,经过多方网络联调、数据测试,在最短时间内推出“全流程退税电子退库”。“全流程退税电子退库完全采取机控取代人控审核,纳税人退税账号将由机内自动校验、电子审核,杜绝了各类纸质资料跨部门流转可能出现的错误。”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国库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