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爆炸门”一周年后,三星电子完成管理层新老交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31日,三星电子(KRX:005930)公布新的董事会主席和新一代领导班子名单。此前,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Lee Jae Yong)因涉嫌行贿被捕,导致外界对这家世界上最赚钱的科技公司的未来感到不安。

目前三星电子的策略是,管理层完成新老交替,但董事会保留核心元老作为监管者。

三星电子宣布,金奇南(Kinam Kim)将负责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DS)部门、金炫奭(Hyunsuk Kim)将负责消费电子(CE)部门,高东真(Dongjin Koh)将负责IT及移动通讯(IM)部门。他们组成新的联席CEO三人组,任命即刻生效。

与此同时,原联席CEO申宗均(J. K. Shin)和尹富根(YoonBoo-keun)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已做出决定,将追随权五铉(Kwon Oh-hyun)退出管理层,为新领导人让路。

资料显示,金奇南等人平均年龄为57岁,与上一代三人组相比年轻了6岁。10月13日,权五铉曾通过员工信表示,“面对正在急剧变化的IT产业,现在应该由年轻一代管理者站出来,革新经营,重新出发”。

资料显示,金奇南曾领导三星电子内存业务的研发,该业务目前是三星最赚钱的业务之一。随后,他被提拔为副总裁,主管半导体研发中心。他后来曾担任三星显示器部门CEO,内存、系统LSI业务负责人。

金炫奭是显示领域专家,取得了大量的显示技术的突破。三星电子官方称,其在过去连续十一年的全球电视销售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高东真则在移动业务取得被内部认为“坚实”的业绩,开拓了智能旗舰手机业务的发展。

 

不过,这次新的管理层重组,三星电子打破了惯例,首次将董事长与CEO职位分开。同日,三星电子宣布,原首席财务官李相勋(Sang-Hoon Lee)将于2018年3月接替日前离职的权五铉(Kwon Oh-hyun),成为公司新一任董事长,不再担任首席财务官一职。

该公司独立董事兼董事会管理委员会主席李承宪(Byung-Ki Lee)表示,李相勋将帮助指导董事会和新的管理层成员。除了监督公司财务状况外,还将负责管理全球业务。

李相勋以及金奇南等三人将在2018年3月的股东大会上加入董事会,而权五铉、申宗均和尹富根仍将担任董事会成员。这意味着,老将并未彻底离开三星电子。

对于目前的三星来说,这应是最为稳妥的决策层组合方案。

目前,三星电子财务状况稳中有升。31日早间,三星电子公布三季度财报显示,受存储芯片市场利好,该公司净利润达11.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51.7%,一扫去年同期Note 7召回阴霾,并且前三季度净利润总和再创纪录;营业收入达6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