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好消息!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电子合格证明上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5

 

 记者从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自9月份金华对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实施电子证书制度以来,从市人力社保局又传来好消息:根据省人力社保厅统一安排,2017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会计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等4项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电子合格证明,合格人员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高级职称评审与专技考试”栏目,自行下载打印本人电子合格证明。

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批上线的全国资格考试电子合格证明。加盖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电子印章的全国考试电子合格证明,在省内与纸质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为专业技术人员实际使用需要,国家印制的纸质资格证书,仍可申领。今后,省级制发的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全部实施电子化,电子证书使用、下载、查验将更加方便快捷。在电子证书实施范围上,根据证书的发放主体有两类,一类是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出具我省考试成绩电子合格证明,同时可申领国家纸质资格证书;另一类是我省自主实施的考试和高级职称职称证书,制作我省相应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在效用上,电子证书(证明)在省内与纸质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

据介绍,目前2005年以来历年省考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电子证书,约25万份,已全部上线政务服务网,这就意味着金华的专业技术人员直接到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使用即可,对遗失的历年纸质证书,也无需补办纸质证书,可自主下载打印电子证书作为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