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微昂落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推进智能化产品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7

 

 互联网+交易革命方兴未艾,人工智能时代业踏步而来,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交易的电子化和智能化也必然成为时代发展下的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电子化探索中、交易服务的智能化转化是是用户给予行业的迫切要求!

深耕多年电子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北京微昂进入电子招投标领域已有近十年历程,历经国家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进改革和电子化进程的整个过程。

电子化的定义也从最初在网站上发一个招标公告,整个交易过程都是现场进行,招投标相关文件基本上都是纸质文件;到后来沿海发达地区如广州、江苏等地开始先行试点局部电子化招投标的各种探索。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2016年8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再到2017年2月,发改委等六部委发布《“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的通知。从国家层面来说,经过实践和探索,整个公共资源交易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并且还制定了具体的行动方案,这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改革指明了方向、目标和任务,其中必然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北京微昂伴随着十年来电子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和电子化过程的起步和跨步推进而不断发展。2010年,微昂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实现了市级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的成功运行,并构建了涵盖市、区各级统一的电子招标投标交易、监管平台;2013年5月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及《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技术规范》,北京微昂的系统与其高度吻合。2013年北京微昂政府采购系统在某市级政府采购中心落地应用,实现该市公共采购领域的电子化交易与监管。2015年,北京微昂又开发并落地运行了全新微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

深耕行业的十年,北京微昂在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招投标系统开发与应用方面不断推出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系统,具备为各地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公共资源交易和大型企业招投标的主管部门等用户,提供具有差异化、可升级和可扩展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招投标解决方案。

顺应不同用户呼声,配齐公共资源领域服务产品短板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互联网时代“风口”经济盛行,许多行业在迎合互联网发展趋势,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化行业也未置身事外。传统的系统开发和落地模式无法顺应不断变幻的用户需求,各方用户在具体环境应用中都感觉不到真正的便捷和高效。

但有问题就伴随着挑战,其中必然孕育出行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的崛起点,作为专注于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快10年的公司,北京微昂将市场业务集中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各个环节,抽丝剥茧,不断研发和推广与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配套的智能化产品。陆续完善包括评标专家智能签到系统、评标智能变声系统、云语音通知系统、招投标移动应用APP、自助服务一体机等在内的丰富产品,实现为各类不同系统用户提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开放性的信息化智能产品服务,截止10月底,各类产品的用户已达70余家单位。


其中,微昂的评标智能变声系统位居目前市占率第一,产品应用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企业招投标中心等,通过变声、隔绝通话方式,杜绝评标专家与投标人的语音互相识别,有效维护评标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监督人员还可通过实时原声进行有效的监督工作。所有的评标声音文件都将形成电子文件,汇聚到各个项目的招投标档案中去,供以后查询使用。产品自2016年6月推出市场后,以其便捷安装、简单操作、稳定性能的特点,深受用户的欢迎。


另外,在评标专家签到环节,我们打破传统人工方式,剔除传统人对人记录、鉴别流程,采用自助模式。具体使用时专家通过自助终端自助签到,可选择通过身份证与面部识别,指纹识别双模式进行,通过后,系统将自动打印专家的签到单,指向专家的评标项目名称、地点。随后,智能门阀将自动开启,专家可评签到单实现规定次数的进出。


这一方面保证评标专家参加评标活动的良好状态,另一方面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节约了该步骤的人工成本。同时将专家评标活动实现了信息化全程记录。我们的评标专家签到系统现在已在国内大型石油石化企业的多个地区公司、部分地区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使用。

行业智能化是微昂聚焦发展的重点

人工智能时代逐渐到来,北京微昂把发展目标进一步瞄准行业的智能化市场,公共资源交易智能化将是发展必然趋势,并把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智能化的研究和开发作为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将积极研究和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的技术如何与行业应用相结合,更好的服务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类用户。

视微知著,意气高昂!北京微昂始终以诚为本,致力为用户提供专业贴心的信息化服务。如果您在电子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需要信息化服务或技术支持,可以登录微昂公司官网,我们将竭诚为大家解惑释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