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肥东电子眼启用半月抓拍3000多起违停 易堵路段变畅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2

 

 日前,肥东电子违停自动抓拍系统正式启用,将电子可视范围内的违停车辆直接自动拍摄上传,并对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那么“电子眼”启用后,肥东城区的路边违停情况及易堵地段的交通状况是否得到改善呢?》》》推荐阅读:肥东电子违停自动抓拍系统正式启用 将对违法机动车予以处罚
根据肥东交管大队提供的数据,自11月21日启用集中在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繁华区域周边的龙泉路、人民路、浮槎山路、塘杨路、撮镇路等路段的30处电子眼后,截至12月5日,15天共抓拍路边违停3000余起。
自电子眼启用以后,肥东城区不少易堵路段较以往通畅了许多,而在路边的违停车辆也开始明显减少。据了解,这是因为此次启用的自动抓拍设备在对禁停路段监控时,一旦发现有车辆在设有禁停标志的路段停车超过5分钟,将自动拉近镜头到车牌,自动抓拍形成图片以及视频证据并上传,相关数据将作为交通违法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同时,肥东交管部门会给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发送一条短信,提醒接受记3分,罚款两百元的处罚。
一开始,有些市民对正式启用电子眼持怀疑态度,依然我行我素,将机动车违停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而电子眼启用后,停在禁停区域内的车主在十个工作日后收到交管部门的短信时,才恍然大悟。目前,肥东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改善,市民停车更加守规矩。合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