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子文件联盟第二届年会暨凭证类电子文件应用研讨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3

 

近日,电子文件管理推进联盟第二届年会暨凭证类电子文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致辞时指出,电子文件的最大特点是变化,所以格式标准非常重要,掌握标准才能掌握发展的主动权。OFD版式文档格式标准的推出,对于我国数据资产的保存和传承具有重要意义,大大推动了电子文件应用发展。同时,电子文件有全流程管理的巨大需求,与版式密切相关流式文档标准也很重要,希望联盟“流-版”并举,积极推进国产文档格式在各个环节的结合应用。
国电联办信息中心副主任柴德华表示,回顾2017,国电联办一直努力推进将电子文件管理应用到各种业务流程。GB/T 33190也越来越多得到企业和用户部门的认可。去年12月,网信办、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在关于开展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的文件中,首次明确点出了OFD在“规范党政机关电子文件管理,电子公文标准化应用,推进电子证照、电子交易凭证等试点应用”中的重要作用;展望2018,是新时代元年,希望大家按照先培育“绿水青山”,再挖掘“金山银山”的思路合理规划,为电子文件管理提供中国模式,贡献中国力量。
据工信部信软司产业处处长傅永宝称,2018年工信部在电子文件领域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OFD标准和软件的宣传及应用推广;完善电子公文应用指南并进行宣贯;电子证照相关标准的发布;建立电子文件标准合规性产品目录;同时建议在信息系统项目规划设计中执行电子文件相关标准。
国标委工业二处处长刘大山指出,电子文件管理是互联网时代的基石,没有电子文件也就谈不到流程的优化和改善。在新的形势下,希望联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以标准促应用,继续完善标准体系,促进产业链和生态系统的完善;二是落实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建立电子证照标准体系,制订完善核心技术规范,开展电子证照试点的验证;三是加强重点领域的应用,促进电子凭证在社会各个行业的推广和普及。选取一些市场化程度高的领域,发挥联盟优势,开展团体标准的探索;四是坚持标准国际化路线,探讨将我们的一些理念先进、实践效果好的方案推向国际,提升我国标准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