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子烟花秀 大型花灯展…… 今年去哪看花灯?赏灯地图来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5

 

正月十五吃了汤圆、闹过花灯,春节才算过完。再过几天,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扬州灯彩古有盛名,“夜市千灯照碧云”,靓丽纷呈的花灯扮靓了扬州。

今年都有哪些地方感受到这独特的热闹,来看看本报整理的闹元宵赏花灯地图吧!

宋夹城

首个电子烟花秀亮相

华灯初上,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南城门墙上的大红灯笼早已挂起,一排一排的灯笼悬挂在城墙上,喜气洋洋。与往年相比,今年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还首创新春电子烟花秀,用新媒体技术让游客重温儿时记忆,共享环保欢庆时刻。

走进南城门,各式各样的LED染色灯将城门照耀得绚丽多姿。南门入口处两组彩色花灯,瑞犬迎新年烘托出了浓浓的年味。东西走向的梧桐树上悬挂各色彩灯,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在十字街中心位置,一套集舞美、LED、展示点、多媒体互动装置为一体的电子烟花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只要通过智能手机关注微信,打开H5,在手机界面点击“点燃烟花”按钮,手机和LED大屏就同时呈现“烟花”绽放的美景。

作为市民健身休闲的首选场所,今年宋夹城还将举行元宵灯谜活动。地点位于棋艺长廊顶部,届时将悬挂200组扬州传统灯彩装饰。

虹桥坊

看花灯“动物园”

月上柳梢头之时,花灯已如昼,灯树千光照……春节前虹桥坊的花灯就已经点亮啦!

灯笼,是起源于中国的一种传统民间工艺品。在古代,其主要作用是照明。

而现在的灯笼,更多于春节、元宵等节日悬挂,为佳节喜日增光添彩,祈求平安。和现代性相互结合的花灯,充满了“萌萌哒”的趣味。

蘑菇、天鹅、海豚……花灯将虹桥坊装点成了一个小型“动物园”,除了草丛里的小动物,一抬头树上还有一只小鸟。而大型立体花灯“哆啦A梦”也出现在虹桥坊东广场上。“‘哆啦A梦’的百宝箱位置做出镂空的造型,方便游客和消费者们前来拍照留念。造型一出,便受到很多小朋友和年轻人的喜爱,纷纷上前拍照打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花灯”展示将持续到元宵节。

马可波罗花世界

可观看大型花灯灯组

巴洛特光雕、流星追月、火树银花、迎财神……在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景区内,大型的花灯灯组辉映夜空,这场新春灯展从2月16日持续到3月18日,灯展上除了有大型灯组亮相,还有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表演,木偶剧、舞龙舞狮、湖船花担。

东关街

老街玩灯元宵气息浓

俗话说“十三上灯、十八落灯”,其实扬州的大人孩子们一到正月就开始玩灯了。老扬州吴先生告诉记者,一到上灯,扬州“双东”古街将开始灯火辉煌。大家或赏花灯,或品扬州特色小吃,或游走在红灯高挂的古街巷里,感受着古城扬州元宵节的热闹气息和文化韵味。而不少店家也挂起了销售的狗灯、兔子灯……届时东关街将幻化成一步一景的花灯王国。“东关街是扬州最热闹的老街,不少人会购买花灯到东关街玩灯,孩子们拉着各式各样的生肖灯,分外热闹,在阖家团圆的元宵佳节中,大家可以在这里欣赏各家各户带来的花灯群集。”

菱塘

乡镇灯会感受浓浓年味

在扬州周边,乡镇也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灯会。据了解,正月十三,菱塘回族乡将举办灯会。今年,在当地的民族广场上,以中国结主题展出的各式花灯现场展示。龙舞方阵、大头娃娃、莲湘、鼓号队、巾帼腰鼓方阵和湖船花担方阵等民俗表演也将现场展示。

而在高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届公益手绘花灯活动也将举行,老师们将带孩子们一起做花灯。

商场

传统灯彩走进高端商场

“扬州的花灯太漂亮了,不仅造型各异,巧妙融入现代声光电技术的传统手工花灯……”今年,除了曲江小商品市场和四季园等,在扬州的商场、综合体内,也挂满了彩灯。

京华城一层大厅,由扬州工艺师陈志康制作的扬州灯彩已经进行了立体展示,花卉灯、动物灯、宫灯、折灯、走马灯等造型优美,灿烂多姿的扬州灯彩艺术品令人眼花缭乱。“今年在江都金鹰、文昌金鹰等都有我们的扬州传统花灯展示和销售。”陈志康告诉记者,2007年3月“扬州灯彩”入选第一批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叫好又叫座的扬州玩灯已经走进了高端商场,走出了国门,成为了扬州的一张“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