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全国首个国际航班电子数据与海关申报实现全面对接的系统在厦门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1

 

30日,全国首个国际航班电子数据与海关申报实现全面对接的系统在厦门正式上线运行。这样,国际航班将大幅提升申报效率,为旅客出行、国际航空物流、跨境电商提供更便捷优质的通关服务。

该系统由厦门海关与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以往国际航班进出境前,承运航空公司必须先将包括机组名单、旅客名单、货邮行李、机上免税品、配餐、燃油等在内的各类航班数据通过一物一纸的方式向海关进行人工汇总申报。如今,将所有单据融为一体,并实现无纸化申报模式。单个航班的申报用时从原来的30分钟以上大幅缩减至5分钟左右,并大幅减少申报人员投入。

图为海关关员通过国际航班电子申报系统的辅助工具——平板电脑,对航空器搭载机上免税品进行核对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