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一文了解取消学历学位认证费后如何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7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后,已在高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学位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尚未完成电子注册的学历学位继续通过人工核查提供书面认证,相关服务所需经费由财政按规定保障。

据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介绍,2002年以后的学历证书均可通过学信网免费查询,也可网上免费申请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即电子认证报告)。对于2002年以前不能通过网上查询的学历,需网上申请,现场办理。

2002年以后的学历证书

【网上查询】

>>>学历查询范围

2001年以来国家承认的各类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含学历证明书)。包括研究生、普通本专科、成人本专科(注册进度)、网络教育(注册进度)、开放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注册进度)以及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注册进度)等。

实名注册后进入学信档案可以尝试绑定本人1991年-2000年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

 

【电子认证】

>>>如何申请在线验证报告

通过学信档案申请,支持申请《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中文版和英文版

第一步,访问学信网“学信档案”,使用学信网账号进行登录;

第二步,成功登录后,点击顶部菜单中的“在线验证报告”栏目;

第三步,进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申请。

(申请英文版在线验证报告时,有可能需要进行人工翻译核对,则需1-2个工作日完成)

>>>如何使用在线验证报告

验证报告申请成功后,会有四个功能按钮(打印备案表、下载备案表、发送备案表、查看二维码)、两个“二维验证码”和一个“在线验证码”。

打印备案表:点击打印图标,可以直接打印。

下载备案表:点击下载图标,可以将PDF版本的备案表下载到本地硬盘。

 

发送备案表:点击邮箱图标,在出现的文本输入框中输入邮箱地址,点击“发送”按钮将备案表(邮件中含PDF格式的备案表的附件)发送至此邮箱。登录邮箱查看邮件时,点击在线验证码可以直接打开网页版在线验证报告。

 

查看二维码:点击二维码图标,可查看并下载学信二维码。

2002年以前的学历证书

【网上申请】

网上填写申请信息、上传材料图片、完成网上支付。

 

【现场办理】

本人携带申请材料现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