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子行业:估值极具吸引力 看好电子板块下半年机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9

 

PCB:5G技术的应用会对通讯频段产生更高的要求,现有的带宽资源并不能满足5G高容量存储的要求,为了实现5G技术的应用,各国的频谱都在向3GHZ以上的频段进行延伸。频率升高使得射频前端元件数量大幅增加会要求AUU上使用面积、层数更多的PCB材料。另外,由于5G要求传输更加大量的数据,BBU内使用的PCB材料也要求更大的面积和层数。高频带宽虽然容量大,但其在空气中衰减较大,且绕射能力较弱,同样的功率下覆盖范围较之低频宽带会更小。为了保证足够的覆盖范围,必须增加基站的覆盖密度,这也就意味着在5G时代,需要建设更多的基站。换言之,高频高速的PCB材料会迎来更大的需求。重点推荐:深南电路、生益科技、沪电股份
半导体:良好的竞争环境为中芯国际投资7纳米制程创造了非常好的环境。我们认为14纳米作为第一代Finfet技术,与20纳米/28纳米制程有着本质的差异。中芯国际目前已经完成14纳米研发工作,研发资源加快投入到7纳米制程势在必行。今年5月中芯国际向ASML订购了一台EUV,此次订购的EUV设备价值1.2亿美金,耗费巨资订购关键EUV光刻机表明中芯国际的7纳米制程计划已经在按照时间表稳步推进中。中芯EUV设备预计将在明年落地,7纳米制程研发将大大加速,我们认为晶圆厂的技术演进有利于带动国内设备厂商向7纳米制程发起冲击。我们看好先进制程集中度趋于集中,竞争格局向好的趋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芯国际及北方华创。
消费电子:我们看好消费电子三季度的行情,电子白马估值处在相对低位,目前消费电子白马对应今年PE大都处于15-20倍的估值,苹果半年报的良好业绩让我们继续坚持看多消费电子,三季度iPhone供应链开始大量备货,相关零组件厂商进入旺季,业绩向好。另外看更远的未来,5G将带动全球手机一波大的换机潮。未来我们看好5G来临带来的整体智能手机换机潮。
建议关注标的:信维通信、三环集团、顺络电子、东山精密、大族激光、欧菲科技、立讯精密等
被动元器件:我们认为,MLCC景气周期远未结束,2019年新增产能有限,主要应用于车用及工控等高端领域,但这些应用增速较快,因此新增产能不足于弥补产能缺口,我们仍维持之前的判断,涨价将持续到2020年。
LED:三安光电LED产业格局向好,化合物半导体业务超预期。三安光电2018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36亿元,同比增长10.1%。下半年LED芯片价格仍有下行压力,但竞争环境相比之前有所改善,一是去补贴、去杠杆大环境下,经营情况差的公司缺乏资金扩产,二是价格下行周期会导致小企业退出。LED芯片产业格局将比之前更佳。
面板:面板行业具有半导体制造的产业特征,具有极高的技术和资产壁垒,需要持续对先进制程进行投资,且一旦被其他企业拉开差距很难赶超。我们不用担心京东方和华星光电扩产对盈利产生的短期负面影响,价格下跌将使得日台的低世代产线停产,主要集中在5-6代线。一条生产线的生命周期的极限是16年,日台有多条5-6代线投产于2003年-2006年,在运行寿命将至以及降价双重影响之下,将停止生产或转作他用。我们认为,始于2017年中的面板价格下跌,将很好地打击韩日台面板企业,促使其低世代产线退出,以京东方和华星光电为首的大陆面板企业将统治全球面板产业,中国企业主导行业发展的时代即将来临。看好京东方A和TCL集团。
投资建议:
1)首推安防行业:我们认为安防行业长期确定性较高,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作为龙头公司长期受益;
2)消费电子:PC行业回暖,联想PC高端化明显,零部件降价有利于PC品牌厂的利润率的提升,强烈推荐联想集团0992.HK
3)关注优秀半导体公司回调机会:北方华创、兆易创新、扬杰科技、紫光国微、士兰微、富满电子、精测电子、长川科技、江丰电子、韦尔股份、中芯国际、三安光电等;
4)LED:LED消费旺季来临,关注下游小间距、照明等应用扩张,推荐利亚德、国星光电、艾比森等;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下降,贸易摩擦不确定因素,汇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