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我省建成油气输送管道电子分布图及在线监控系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8

 

 近日,青海省油气输送管道电子分布图及在线监控系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研发建设是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目的是将全省油气输送管道基础数据、日常巡查防护数据、隐患排查治理数据等信息集成到在线监管平台,大力提升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监管的集约化、信息化管理效率和能力。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填补我省油气输送管道信息化安全监管的空白,为全省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监管工作水平实现质的飞跃奠定基础。

  据悉,项目依据国家对巩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成果,加强管道管网保护和安全运行工作的相关安排,按照我省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四个一”要求,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由专业的地理信息测绘和软件开发单位联合完成。对全省在役油气输送管道及管道全线的压气站、分输站、阀室、阴保间等附属设施和穿跨越点等重要位置的基础数据进行采集与处理,建立信息数据库及现场三维模型,开发电子分布图及在线监控系统。系统包含电子分布图、视频在线监控、在线运维、隐患排查预警、巡查防护、应急管理等6个主要功能模块,实现全域管道的分布、走向、运行状态、应急处置情况、隐患排查情况的真实感知和科学把控,对管道运行、安全隐患、巡查防护的分类管理和精确定位,对隐患整改、事故处置等环节的全程跟踪,有效提升管道安全运营保障能力。 (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