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清退违规发放的电子“福利积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8

 

本报讯 10月26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公布了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隐形变异,有的下属单位存在公款吃喝”问题,集团党组在全系统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自查自纠,坚决立行立改。

针对巡视反馈个别单位多次超标准公款接待问题,集团严肃追责问责,给予该单位党委书记、原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纪委书记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纪委书记职务,调离纪检岗位。党组纪检组及有关单位党委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相关人员清退公款宴请费用中的超标准部分,在集团教育警示大会上向全系统作了通报。该单位党委深刻反思,公司领导班子分别于4月28日和5月22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就集团监督检查中发现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出深刻检讨。5月15日,公司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集团教育警示大会精神。公司所属各单位于6月中旬,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部署、再落实。

关于纠正变相多发、滥发奖金和津补贴问题,针对集团个别单位通过互联网购买发放电子“福利积分”变相用于个人消费问题,集团党组责成相关单位进行了彻底整改,涉及违规的“福利积分”项目及金额一律清退。从2018年4月开始,该单位已停止“福利积分”发放,符合制度要求的履职待遇纳入工资总额管理。

关于2016年至2017年集团总部发生的业务招待费,无事前审批手续、无招待清单、无招待对象的问题,根据上级及集团有关文件规定,进一步明确业务招待的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完善集团总部业务招待费审批报销流程,重新制定“业务招待费审批报销单”表单,列明业务招待清单相关内容,包括:招待活动类型、招待对象、招待人数、陪同人数、招待项目、费用金额等填报项目。根据集团有关要求,对集团总部业务招待费实行总额控制,专项行政费用严控预算外支出。在集团总部报销系统中单独开发业务招待费审批报销模块,增加系统管控功能,对招待清单信息不完整、超标准招待、超人数接待、超预算接待等情况,由系统控制不予报销,该模块已于9月1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