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全国首本金关二期出境加工电子账册设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5

 

 提效降费福州海关再出招。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21日,全国首本金关二期出境加工电子账册在福州海关设立。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受益公司。
出境加工是近年来的新兴业态,境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自有的原辅料、零部件、元器件或半成品等货物委托境外企业制造或加工后,在规定的期限内复运进境并支付加工费和境外料件费等相关费用。在出境加工贸易中,原材料出口时不予退税,待制成品进口时,海关仅对境外增值部分征税,节省了企业复进口时的税收成本。
海关对出境加工货物采用账册方式实施监管。在信息化系统上线前,企业只能采用纸质账册进行管理,工作量不小。海关总署开发出新模块后,福州海关迅速响应,悉心指导企业做好首本电子账册的备案工作。该加工账册将原有的出境加工纸质手册监管模式改为电子账册监管模式,让企业出境加工进出口申报变得便捷,对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据了解,该手册为福州京东方备案出口货物总值3821万元、复进口货物总值1.76亿元,预计可为企业降低税收成本6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