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在厦门发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中新社福州9月8日电 (记者 龙敏)在8日于厦门举行的2019全球电子商务大会上,《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对外发布。该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31.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
该报告从现状规模、发展特点、趋势走向等各方面,多维度对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进行了研究和分析。该报告主编、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樊重俊称,该报告是反映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状况的综合性报告,从中可全面了解到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水平、发展特点和发展趋势。
从《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报告可见,中国电子商务规模持续扩大,自2016年开始从超高速增长期进入到相对稳定的发展期,但2019年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仍高达21.6%,电子商务继续承担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源动力。
该报告指出,电子商务在壮大数字经济、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
樊重俊认为,中国正把握全球电子商务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结合中国实际创新发展,不断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加快传统企业利用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培育和发展电子商务新领域与新优势,积极扩大电子商务产业和市场规模,推动电子商务企业积极融入国际市场。
当天举办的2019全球电子商务大会上,电子商务企业、跨境电商寄递企业、产业互联网平台、行业组织等业界人士近1200人参会,就“全球视野下的电商发展新机遇”“人工智能、大数据在电子商务的实践和应用”等议题进行研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