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吸电子烟患肺病几率增30% 与卷烟混合吸食风险翻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6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相比传统卷烟,电子烟对人体的健康损害要稍微小一些。不过,使用电子烟依然会增加患慢性阻塞肺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或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概率。近日,研究发现,使用电子烟的人患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会增加约30%,吸食传统烟草将增加156%,两者共同使用将增加230%。

 

电子烟(图源网)

  基于烟草与健康人口评估(PATH)的公开数据分析,有研究人员评估了2013年至2016年间,超过32000名美国成年人的传统烟草与电子烟使用情况,以及他们的肺部疾病情况。结果发现使用电子烟将使患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增加约30%,吸食传统烟草将增加约156%,两者共同使用将增加230%。

 


吸电子烟对人体有害(图源网)

  数据结果表明,电子烟也有一定的危害,而且电子烟和传统卷烟对人体的影响是相互独立的。不过这也表明,如果吸烟者由使用卷烟转向使用电子烟,患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会相应下降。但是总归还是有害的,而且很少有人这么做。

  目前,尚不清楚电子烟引起呼吸系统疾病的原因。不过此前美国疾控中心(CDC)从多名患者肺部提取到了电子烟烟油的常见添加剂:维生素E醋酸酯。这也是美国CDC首次在患者的生物样本中检测到潜在的化学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