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千亿俱乐部聚首,蓝光首届科技节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5

 

8月14日,备受瞩目的2020千亿俱乐部走进蓝光暨蓝光首届科技节圆满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科技协同,产业共生”。蓝光发展上海运营总部作为主会场,蓝光集团成都总部作为分会场,共同见证了这场科技峰会。


蓝光发展首席执行官迟峰,蓝光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蓝光发展监事会主席王小英,蓝光发展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马绍秋等高管代表,与来自一线投资机构及多家品牌房企、科技公司的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本届峰会亮点频频,战略合作签约、联合实验室成立、嘉宾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等都是科技节的重头戏。

大会上蓝光发展首席执行官迟峰发表致辞,从政策导向、客户诉求、科技发展三个方面分析了房地产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表示,数字化转型无疑是房地产企业迎接的新挑战,也是其面对重大变局时行之有效的应对方式。


▲蓝光发展首席执行官迟峰

强强联袂 共创科技未来

上午九时许,蓝光发展首席执行官迟峰与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总裁付强、海尔智家战略大客户总经理肖慧、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王米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习明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蓝光蔚蓝实验室与四家企业建立联合实验室。蓝光与海尔智家、涂鸦、鸿雁、海康威视四家企业由此正式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智慧住宅与社区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本次合作旨在让业务更好地实现场景化落地,共同孵化适用于地产业务场景的产品和服务,于通力合作中实现共赢。


▲战略签约暨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

蓝光与四家企业的合作各有侧重。蓝光与海尔智家的合作主要为智能家居后装家电板块,如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接入蓝光AIoT平台后,实现无缝兼容的便捷操作;与鸿雁致力于共同研发孵化智能家居前装设备,如智能安防、智能温控、灯控等智能设备,让业主在装修的过程中就将智能元素注入到未来的美好家中。

蓝光与涂鸦的合作是平台级别的,以涂鸦的全品类产品解决方案,与蓝光AIoT平台对接,构筑居者的无忧美好生活。在智慧社区领域,蓝光与海康威视将开展深度合作,给予居者AI安防、AI通行、AI管理等无微不至的智能关怀。

蓝光不仅重视与技术成熟的企业合作,也热衷于发掘优秀创新企业的科技产品和服务,以赋能业务开辟新战场。重磅合作落地之后,与会嘉宾共鉴了4家签约企业和8家科技创新企业的分享。蓝光将在这些优秀的技术与解决方案中寻求合作新机。


▲科技创新企业分享

大咖专题分享 直指数字化要害

破局新生,共赢未来。午后,大会开启下半场,华为云、平安集团、阿里巴巴、中南集团、高成资本、钛媒体等六家企业的代表围绕“数字化”做了独到而深刻的专题分享。

华为云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化转型官苏立清认为,新基建时代,提升内部效率与外部服务能力是企业发展所急需的。转型过程中尤其要注重上下同欲的战略决心,业务和技术的双轮驱动,对准价值稳扎稳打,实现立而不破的新旧双模IT。

平安集团信息化工作部总监姜桂林强调,在不确定时代下,战略目标、组织调整、创新应用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专题分享

阿里巴巴副总裁胡臣杰指出:信息化是帮助战略的“传球手”,数字化是战略的“启动器”。并提出了数字化转型的三个建议:1、需要拥有顶层设计的战略决心;2、招募并留住人才,以提供组织保障;3、需要针对业务部门建立数字化转型考评体系。

中南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黄澄认为转型是企业生存下来的办法之一。对于地产企业来说,借用互联网能力加速企业精细化经营势在必行。

有众多成功投资经验的高成资本创始合伙人洪婧谈到,目前已到一个需要靠技术创新脱离企业瓶颈的阶段。业务模式创新和生产效率提升本质是由技术创新周期驱动的,从粗犷式增长到精细化运营,企业需要加大信息化的投入力度。

钛媒体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研究官万宁分享了对于数字化转型与房地产企业未来的思考,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正在发生融合,科技带来的新的连接方式将极大地改变服务和管理模式。


▲专题分享

圆桌对话 犀利观点交锋

精彩的专题分享结束之后,与会嘉宾意犹未尽之时,以“科技生态推动企业转型”为主题的圆桌对话拉开了序幕,激烈的观点交锋再一次点燃了全场氛围。


▲圆桌对话

万达集团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冯中茜谈到科技推动、助力、引领发展已成为过去式,当下应该聚焦的是科技生态。招商蛇口首席数字官徐晓仪坦言当下的现状是地产企业的客户已经拥有了数字化生活,但地产企业的数字化还未跟进,如与客户的沟通方式还是局限于微信、电话等。可见,地产企业亟待做数字化重构。

在峰会结尾,蓝光发展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马绍秋分享了对科技地产的思考,并展望蓝光能拥有越来越多的合作者,一起成为改变未来的力量。共聚科技协同之力,创产业共生之繁荣。


▲蓝光首届科技节嘉宾合影

数字化中开新局,新动能中育新机,蓝光以破局者的姿态迎战变局。数字化转型雄关漫道,蓝光坚持不懈,致力成为行业佼佼者。未来,蓝光将持续提升数字化能力,把握数字化趋势与机遇,赢取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