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该出手时就出手,电子烟正式被国家纳入监管,带你了解电子烟危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0

 

山东的一位小伙平时有爱抽烟的习惯,在网上经常看到很多人分享抽二手烟的帖子,有的人说抽着感觉不错,也不会有多大的烟味,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不同的口味,于是产生了兴趣。然后手机切换到购买页面,广告词写着:有利健康,帮助戒烟,还有这好事?小伙对电子烟更加感兴趣,于是就下单买了一根。


自从买回来之后开始抽,确实感觉要比抽普通的香烟不一样,没有这么重的烟味,如果选择的是水果味的,烟雾就是水果的味道,而且不用打火机,打开就能抽,也比较方便,外观也很奢华、大气,越用感觉越好用。

但是抽了差不多一个月,慢慢的小伙察觉不对劲了,感觉自己和以前相比,精神状态变差了总是像睡觉,还容易发脾气,有的时候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广告上都说电子烟有利于戒烟,烟是少抽了,但是抽电子烟却停不下来。于是到医院检查身体,在自己的尿液中居然发现了“毒品”的成分,但是小伙心里清楚,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东西啊。最后调查发现,问题就出在电子烟上,当下报了警。


该出手时就出手,电子烟正是被国家纳入监管

电子烟在刚上市的时候受到了很多的人关注,并且也赚了不少的钱。但是后来随着使用的人越来越多,使用时间变长之后,人们发现,宣传可以代替传统烟的电子烟不仅危害多,而且还会使人上瘾。尤其是很多的青少年对电子烟好奇心重,接触之后对烟的依赖感更强,会成为长期吸烟的烟民。

在我国15岁以上的电子烟使用人群在1000万以上,这么多人中,占比最高的就是年纪处于15-24岁之间的年轻人,接近一半的数量。美国青少年抽电子烟的人数仅仅在一年的时间内,增长了71%,各种数据显示,电子烟对强少年的危害大。

好在这个时候国家出手了,2021年,3月22号,电子烟正是被国家纳入监管。国家出手之后对这方面的监管更强了,避免对人造成更多的伤害,保护了人的健康。


对人有哪些危害?

商检在售卖电子烟的时候宣传可以帮助人戒烟,对人健康,其实这一点并没有任何的证据证明,以为抽的时候味道香甜,没有呛鼻的味道?其实电子烟的烟雾同样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它的烟雾会大大增加空气中颗粒物质的含量,同时含有多种重金属致癌物,譬如镍、锡和铅,对人的各个脏器都有伤害。

抽查了市场上售卖的十几种电子烟,发现里面含有甲醛、环芳香烃等物质对人的甲状腺功能有很大的影响,还会对胎儿的发育不利。电子烟还会增加呼吸道疾病的患病风险,抽电子烟的人要比正常的人患伤哮喘高出2.7倍。


很多人都以为电子烟抽出来的味道酸酸甜甜,应该是添加了类似于调味剂的东西,但是事实并非这么简单,长期抽电子烟的人不仅对肺部伤害大,而且还会产生细胞毒性作用,使人的牙齿脱落,患上牙龈疾病,诱发口腔癌等。如果有些商家再在烟中加入一些非法的成分,那伤害就另说了,包括一些质量不过关的电子烟危害更大。

所以说不管是什么样的烟,对人都会产生伤害,而且是不可逆转的。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真的想戒烟的话,就通过正常的方式,而不是换种抽烟的方法,现在戒烟还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