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新尼古丁联盟要求英国电子烟用户帮助阻止FCTC攻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随着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成员国准备在11月召开条约组织两年一度的会议,电子烟倡导者担心该组织可能会建议限制性电子烟法规。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是一项联合国条约,自2005年起生效,由世界卫生组织(WHO)授权制定。由于《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180个成员国是该条约的缔约国,它们每隔一年举行一次大型会议,称为缔约国会议。11月的活动是第九届会议,或称COP9。

 

8月,烟草控制框架委员会宣布将在今年的在线会议上提供事态发展信息(包括由世界卫生组织彭博慈善基金资助的关于吸烟者和其他新型尼古丁产品的报告),除此外或将关于吸烟者和尼古丁产品的全面辩论推迟到2023年的COP10会议。

但由于COP会议总是保密的,公众和媒体都被排除在外,因此成员国可能会提议立即就电子烟进行辩论。除非另一个国家提出反对,否则讨论将仅以世卫组织提供的证据作为决定的基础。

— NNAlliance (@NNAlliance) 2021 年 9 月 20 日
我们网站上的新内容:“NNA正在呼吁消费者写信给他们的议员”


英国新尼古丁联盟 (NNA) 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尼古丁消费者权益组织之一,它采取了不同寻常的步骤,向英国电子烟用户和其他尼古丁产品用户发出行动呼吁。NNA敦促电子烟用户联系他们的国会议员,要求两件事:

让国会议员为新任卫生部长玛吉·斯鲁普 (Maggie Throup) 写信,并“坚持在世卫组织11月的虚拟COP9会议上不讨论降低风险的尼古丁产品的实质性讨论,而是推迟到COP10”
要求Throup指示英国COP9代表团“提议为COP10设立减少烟草危害工作组”
《英国新尼古丁联盟行动呼吁》为电子烟撰写议员报告提供了有益的谈话要点和建议。NNA关注并要求立即采取行动,这一事实应该给英国电子烟者敲响警钟,其中一些人对英国政府在电子烟问题上的立场感到满意。

NNA表示,在COP9上做出的决定“不能被政客们轻易地撒手不管”。“缔约方会议的任何决定都意味着所有参与的政府都同意该决定。”防止对低风险尼古丁产品实施严格限制的最佳方法是在提议提出之前要求英国 COP9 代表团反对。

尽管《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其创始条约中明确将减少危害列为烟草控制的一个支柱,但它在实践中坚决反对减少烟草危害。该组织的秘书处——指导缔约方会议议程的领导小组——强烈反对吸烟者和其他尼古丁消费品的使用。虽然美国不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签署国,但美国反吸烟的理论家,许多都与彭博慈善机构有关联或由彭博慈善机构资助,对《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秘书处有很大影响。

- Richard Pruen (@PruenRichard) 2021 年 9 月 21 日
我刚刚写信给我的议员,要求他将我对COP9和世卫组织反烟草减害立场的看法转达给部长。
我指出英国应该坚持在COP10上设立一个THR工作组,并且WHO承担其减少危害的FCTC义务。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议会的电子烟研究小组全党派电子烟议会小组 (APPG) 敦促英国COP9代表团挑战WHO/FCTC关于电子烟的立场。APPG报告建议英国“向 COP9派遣一个平衡的官员和专家代表团,其中包括循证政策和减少危害的支持者。”

APPG的议员们还建议英国的COP9 代表团“成立一个工作组,研究新兴产品的科学和证据。”NNA 指出,创建这样一个工作组“要求英国将提案摆在桌面上,并要求其他政府政党在英国做出决定所依据的坚实科学的基础上支持它。”

NNA表示,工作组的提案很重要,因为如果没有它,COP10关于推荐的电子烟法律和法规的决定将完全基于世卫组织片面的证据报告中。即使是英国政府也很难忽视反对电子烟和THR的国际共识。

NNA写道:“在英国,我们对电子烟和其他降低风险的尼古丁产品的有害监管并不安全,它可以很快跨越国界。我们不能假设目前英国对电子烟的政治接受是一成不变的。政治上的事情可能会迅速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尤其是当政客们认为他们是全球共识的局外人时。

“这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英国的电子烟用户,”行动呼吁补充道。“英国有道义上的义务支持其在减少家庭吸烟方面取得如此成功的减少危害政策。我们应该鼓励其他国家效仿我们。与其征税、禁止口味或彻底禁止电子烟,世界应该效仿英国的榜样,而不是试图阻碍它,以减少与吸烟有关的死亡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