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法媒:中国电子商务拯救法国机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法国《巴黎人报》2月24日文章,原题为“中国电子商务拯救马恩省的巴黎-瓦特里机场”。距离兰斯市65公里的巴黎-瓦特里机场(隶属马恩省)2021年创下空运吨位纪录。这个“田野平台”的复兴,部分原因要归功于新冠疫情危机。该机场20年前建成时,很多人并没抱太大期待。但大批中国口罩空降该机场,让这里引发关注。还有数以百万计的生猪仔、药品和在互联网上出售的小器具……2021年该机场的货运量达到创纪录水平:3.05万吨。

对这个令人欣喜的数字,该机场货运主管巴卢瓦评论说:“2019年底机场的进出口总量为3000吨。当时我们希望开发其他渠道。”如今结果是,因为疫情及2020年进口的6亿个口罩的助推,该机场实际吞吐货物呈现爆炸式增长,两年内增长10倍。

现在每周有 16 架飞机从中国抵达该机场,只需几个小时即可完成卸货。巴卢瓦说:“以前飞机有时会空着飞回去,现在它们返回香港的载货量约为 50%,所载货物可用三种东西概括:奢侈品、高端工业品、法国的技术。”

这还不是全部。除了承运法国邮政在马赛、雷恩和马恩省之间的快速邮递,电子商务最近占据该机场货流量的1/3左右。“阿里巴巴及Wish,今天我们有这两家(与中国有紧密联系的)电商巨头,明天就会有10个”,巴卢瓦如此乐观地预计。因此,该机场在杭州开设商业代表处以扩大知名度。在海关申报领域,这个机场曾经垫底,如今快要赶上巴黎戴高乐机场了,每月平均递交100万份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