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券商观点|电子行业:美国制裁升级 关注自主可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10月10日,平安证券发布一篇电子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美国对华制裁升级,关注自主可控。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行业要闻及简评:1)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暨安全局宣布一系列新的芯片出口管制措施,将限制中国取得先进计算芯片、发展超级计算机以及制造先进半导体的能力,同时还新增了包括长江存储在内的31家中国实体进入UVL清单,美国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制裁再次升级。2)根据WSTS的统计数据,8月单月全球半导体器件销售额约473.6亿美金,和去年同期几乎持平,相比7月单月的490.1亿美金环比下滑3.37%。3)美光宣布为应对需求下滑,将放慢生产速度及削减资本支出,2023年资本支出将减少约80亿美元,即同比减少30%,设备支出也将减少50%。

  一周行情回顾:国庆节前一周,申万半导体行业指数下跌了3.51%,跑输沪深300指数2.18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申万半导体行业指数下跌38.11%,跑输沪深300指数15.12个百分点。该指数所在的申万二级行业中,半导体及其他电子行业指数的上周表现都较差。

  投资建议:半导体行业周期虽向下,但美国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制裁升级将推动半导体上游设备、制造、材料、EDA等环节加速国产替代进程,各细分赛道龙头企业发展更具确定性,上游设备方面,推荐北方华创(002371)、中微公司。此外,下游汽车、新能源相关应用领域及功率、第三代半导体等细分赛道依然向好,建议关注功率半导体、模拟等标的,推荐时代电气、斯达半导(603290)、新洁能(605111)、思瑞浦。

  风险提示:1)供应链风险上升。2)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3)市场需求可能不及预期。4)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