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60余家电子信息相关企业入驻,上海中电信息港一期交付使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现代感、科技感十足的展示中心,单体独栋总部研发办公楼,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双水系滨水生态景观带,带状开放性街区……建设中的中电光谷·上海中电信息港正着力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产城融合示范园区。目前,园区一期23栋总部研发办公楼已全面建成并交付使用,将有中电节能、永菱科技、伞亮科技、矩省科技等60余家电子信息相关企业陆续入驻。

 

在上海中电信息港新建成的一栋研发办公楼内,伞亮(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迮海兵正在办理入驻手续。伞亮科技是一家以太阳能黑科技发电技术为基础,重点布局“清洁能源+智能物联”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伞亮科技得到快速发展并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迮海兵告诉记者,随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不断深入,伞亮科技也得到了规模性成长,原来的办公场地显得局促,于是决定将总部迁入中电信息港。“中电信息港是一个绿色低碳的园区,与我们企业的发展相吻合,而且园区的环境非常好,服务非常贴心,希望我们企业在这里发展得越来越好。”迮海兵说。

 

上海中电信息港位于经开区西部园区,项目总投资30亿元,是中国电子和中电光谷在松江、上海乃至长三角的重要战略项目,园区依托中国电子产业资源优势,以综合性的全生命周期运营为基础,打造以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涵盖集成电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5G时代领先的数字化园区。值得一提的是,园区内还建有人才公寓、开放性街区、运动场所等配套设施,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产城融合。

 

中电光谷助理总裁、上海公司总经理彭涛告诉记者,除了23栋已经交付使用的总部研发办公楼外,园区内的人才公寓、开放式街区都已基本建成,目前正在装修;相关产业配套也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明年能全部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便捷可靠的服务。“中电光谷有着20多年的产业运营经验,目前园区已经引育集聚了中电节能、永菱科技、伞亮科技、矩省科技等一批高质量优质企业,等二期全部建好后整个园区将建成一个产城融合的数字化园区,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松江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