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中国高端电子智能装备入渝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2日~13日,中国(重庆)电子智能制造暨工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携中国国产电子制造高端智能装备企业及产品进入重庆,展示中国电子智能制造技术和能量。

组委会介绍,中国(重庆)电子智能制造暨工业博览会为中国第一个终端电子制造工业链展会,有100余家华南、华东地区电子智能装备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1万平方米,有500余家西南地区电子制造企业代表及8000余专业观众参观、洽谈。

名企云集 先进设备集结入渝参展

据悉,本届展会由深圳市终端电子制造产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华邦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博览会主要展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产先进电子智能制造自动化装备,其中包含了智能电子组装产线及后端组装装备; SMT产线装备、周边设备;各类自动化检测设备、测量测距设备;各类智能点胶灌胶设备及装联贴合设备;智能仓储装备;机器人及3C机器臂;以及自动打标机、在离线返修设备等。

比如,来渝参展的国内贴片机龙头企业深圳路远,主要从事高精度的贴片设备和相关周边设备的进出口贸易,后转自主研发与制造,研发生产的CPM-Ⅲ高速贴片机首创面补正自动校正系统,首家独创料带自动剪切装置,首家成功应用高速高分辨的直线电机。

国内印刷机领先企业深圳德森,其多功能印刷机拥有先进的智能传输系统,先进的识别系统。

厦门思泰克以“新技术、新服务、新发展”为理念,正成功创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自主品牌电子装配检测系统,研发生产的SPI检测设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ASR系统是东莞神州视觉ALERDR的欧洲研发团队,中国研发团队及国内外顶级工艺工程师的智慧结晶。由检测模组、选择性涂覆预热模组、焊接模组组成,是世界首创唯一的视觉检测系统。

东莞安达自动化是一家致力于部品研发、流体应用、非标方案的系统开发商。主要部品研发精密泵阀、直线电机、伺服导轨等基础领域产品。在流体控制方面,高速电胶、精密喷涂技术、紫外固化技术、等离子清洗工艺,已经服务于智能手机封装、3D触摸屏工艺、摄像头模组、指纹模组、半导体等多个细分市场。

深圳德富莱智能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工厂软硬件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依托强大研发力量和技术支持及优越的质量管理,形成了以智能工厂为发展方向的一系列支持产品,包括智能仓库、MES系统、视觉设备、非标自动化、测试系统和机器人等产品,并在多个领域获得了多项行业技术领先专利技术。

大咖论道 重庆电子制造业配套市场藏千亿商机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制造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基础,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等前沿科技的发展都离不开电子制造的配合,石油是工业的血液、钢铁是工业的脊梁、电子制造已成为工业的神经,重庆及西南地区电子制造的飞速发展已站在了全球高端制造的制高点。

近年来重庆电子制造飞速发展,平板电脑占全球产量百分之四十、手机及通信产品制造近4亿台、汽车电子占国内三分之一,重庆电子制造产值已达6000亿,配套市场近千亿、其中电子设备市场近两百亿,重庆已为世界级的电子制造产业聚集地和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重庆电子制造业快速发展,但与电子制造相关的配套产业却较弱,电子制造精密设备、电子精密器件等领域还不完备,配套产业链尚未形成。如何提升重庆及西南地区终端电子智能制造水平,如何推进重庆及西南地区电子制造精益化、智能化技术水平,是西南各地政府和电子企业思考的问题。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重庆)电子智能制造暨工业博览会不仅汇集了国产高端智能装备,还邀请了国内外电子智能制造中的各类专家,专家还在展会期间就精益制造、智能制造、现代管理、产业发展、技术对接、产业合作以及市场采购、产能转移、技能竞赛等方面开展各类活动。

比如,“中国微电子先进制造高峰论坛”“重庆国际汽车电子高峰论坛”等活动吸引了国内外数百位行业专家,为重庆的智能制造工业把脉。此外,博览会结束后绝大部分参展的智能装备企业将落户重庆,把优质的产品及技术从沿海移至重庆,为重庆及西南地区智能制造的发展作出贡献。

■纵深

打造数字化场馆

知名展会落户国博

作为此次展会的举办场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2017年展会数量持续增长,其中11个项目为首次在国博举办。

目前已确定落户重庆国博的有2018年的全国巡展项目有第55届(2018年春季)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15万平方米)、第十六届(2018)中国畜牧业博览会(11万平方米)、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6万平方米)、2018春季摩配展(5万平方米)等多个知名展会。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为实现创新发展,重庆国博还狠抓多元化经营。公司还积极布局常年展,围绕“未来生活体验、创新科技”两大主题,三年内将实现全面开业。

目前重庆国博正在向“数字化场馆”转型发展,未来重庆国博将携手国内一流网络运营商、国际知名企业,引进新加坡等城市先进理念,依托安全、快捷的信息平台,以“互联网+”为主线,利用先进科技不断创新,从管理和用户体验出发,提供全流程配套数字化服务,坚定由“传统”向“数字化”的转型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