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学习应该有趣味” 玩电子游戏促进学语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4

 

电子游戏的利弊众说纷纭。西班牙圣路易斯大学一名教师把电子游戏运用到语言教学中,让一群首次接触意大利语的学生一学期完成一学年课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广告
语言、文学和文化副教授西蒙·布雷尼12岁开始接触电子游戏,有一段时间常玩冒险游戏,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进步很快。这激发了他研究电子游戏与语言学习关系的兴趣。1997年,布雷尼首次把电子游戏引入语言实验室课堂。2009年开始,他在语言学课堂上借助互动式冒险游戏,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语言、了解文化。

  布雷尼在由最新一期美国现代语言协会刊物《职业》刊载的论文中写道,他使用的游戏包括《最终幻想》《棋盘游戏》《暴雨》,对教授意大利语而言,最好用的还是《刺客信条2》。在意大利语课堂上,他通常前30分钟使用传统教学法,然后加20分钟游戏时间,用游戏帮助学生们巩固词汇和语法,拓展文化知识,用意大利语解决实际问题。结果,学生们用一学期达到对照组一学年的意大利语水平,考试平均分优于对照组。

  布雷尼说,“我始终坚信,学习应该有趣味”,借助合适的电子游戏学习语言,“充满趣味,又不失严肃,而且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