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国际柔性电子产业大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4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为期3天的2018自然学术会议——柔性电子与未来展望暨西安国际柔性电子产业大会昨日上午在我市开幕。来自国内科研院所的10余位院士以及美国、新加坡、韩国等20位国际顶级大师和新锐学者,围绕柔性电子健康医疗、柔性电子新兴技术、柔性电子能源与环境等议题进行35场高端学术报告,展示柔性电子这一综合性前沿交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柔性电子技术是一场全新的电子技术革命,在信息、能源、医疗、国防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美国《科学》杂志将柔性电子技术列为2000年世界十大科技成果之一,与人类基因组草图、生物克隆技术等重大发现并列。本次大会主题为柔性电子现况与未来展望,包括先进材料合成、微纳米加工技术、器件制备工艺及其生物医药和人员与环境领域的应用等。

  柔性电子作为近年来迅速崛起的国际前沿领域,是国家基础研究领域新高地。据了解,今年1月,我市和西工大共同成立了西安柔性电子研究院,致力于在柔性电子领域开展探索性、前沿性、创新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