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两场电子产品采购盛会在港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8

 

日前,全球最大规模电子产品采购会“环球资源电子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据介绍,由于场馆面积所限,该展会拆分成“消费电子展”和“移动电子展”两场举行,超过7500个展位向业界展示了最新颖的电子产品。
据了解,共有包括来自宏基、谷歌、惠普、华为、英特尔、西门子、先锋、罗技、微软、三星、索尼、富士、eBay、Intelbras等世界领先品牌和零售商代表在内的全球150个国家及地区的7万名买家到场采购。
大众音频电子产品成外贸出口新宠
电子行业是深圳出口产品的重要组成,环球资源电子展上买卖行情可提供一个重要的市场参考。尤其是在当前出口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深圳电子产品出口到底如何?
来自深圳的参展企业长城瑞达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音响产品目前是最新的潮流,备受欧美市场欢迎,我们主营户外音响,去年出口销售额就到了1个亿。今年出口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的产品开发市场较早、产品也较为高端,在技术和渠道上都有优势,同时也仍在不断开拓更多的市场。目前我们研发的产品都是最前沿的,销售也十分看好。”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经营的电脑的周边产品电脑显示器、键盘、音箱、鼠标等出口产品,目前已现拥有一个专业化的研究中心、2个生产厂和6家紧密型合作企业。参展商多彩科技集团负责人表现的更为自信。他表示,电子产品最重要的是要提供最新最快的市场产品,公司目前处在上升渠道,出口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据环球资源电子组总裁黄谭伟介绍,今年的海外买家仍保持10%的增长,深圳是全球电子产品重要的聚集地,每年电子展的参展商中,都有超过六成以上的企业来自深圳。对于今年参展企业的成绩单,黄谭伟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主要原因是深圳产业链条完善,虽然电子产品不断更新,但深圳将在很长时间内保持全球竞争力,出口市场必然仍将持续看好。
据了解,深圳参展商一直是消费电子展的最大展团。随着市场需求和电子产品技术的提升,音响成为当前海内外市场的宠儿,展会还首次与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合作举办金耳朵大众音频产品评选,选出20件优选产品作现场展出及体验。因此,本届展会特设了400个展位的音响展馆,容纳众多上下游企业汇集。
游戏电竞电子产品加速推陈出新
本届消费电子展上,特别设立的电子游戏及电竞展馆已经迅速成为香港最大的的采购专区,共有超过200个展位展示电子游戏及电竞相关产品,紧贴全球电竞产业发展趋势。场内设“拉阔电竞擂台”,提供《英雄联盟》、《PES》、《星际争霸II》及《PUBG》的现场演示。
黄谭伟表示,展会的风向标作用极为显著,电子产品每3年就会有一个全新换代,以他个人在展览行业的从业经历来看,从早期的MP3、上网本、智能手机周边到如今的音响、电竞,行业和技术的发展一直在不断推进产品和市场需求的变化。而随着电子竞技产业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逐渐火爆,其配套的电竞鼠标、键盘等产品加速推陈出新,也开始大受追捧。
来自深圳的参展企业多彩科技集团的电竞鼠标、键盘都备受买家瞩目。“适合电竞游戏的机械键盘,告别鼠标手的垂直鼠标,都是我们与欧洲顶级设计师合作,斩获德国红点奖的系列产品。”多彩科技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电竞产品正在上升时期,去年公司出口销售额达到3亿元,今年将继续保持30%左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