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可电子收费的“智慧停车”来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本报讯有什么办法,能够引导大家不乱停车?又有什么办法,能够方便、快捷支付停车收费?11月12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绿城街头已经建成500个“智慧停车”泊位,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缴费。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以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应用为基础的智慧停车管理模式,是解决停车乱、停车难问题的有益探索。今年9月份,市政府办公厅曾下文,要求建立全市统一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
目前,在郑州街头,已经接入到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的有二七区的100个泊位,郑东新区、管城区、金水区总计约400个泊位的硬件安装已经完成,正安排人员进行调试,接受市民的使用、体验。
这些“智慧停车”拥有哪些“绝艺本领”呢?这位人士说,“智慧停车位”的建设广泛使用了目前最为先进的地磁传感、低位视频监控、高拍视频监控等多种技术手段,可以实现电子收费、停车诱导、反向寻车等多项技术功能,市民可以通过下载“i郑州”App使用这些功能和缴费,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POS机缴费、无感支付等多种方式缴费。
据了解,2018年年底前,郑州市内各区(管委会)都要完成智慧停车的试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