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国家级电子制作赛报名时间仅剩6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8

 

家长:“自从接触了电子制作,孩子做作业的速度快了,思考能力也得到提高”
发布时间:2018-11-1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电子百拼世界”公益讲座吸引众多学生家长 ■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曲鸣飞


■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娜
2018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昆明巡回赛报名通道于11月9日开启,目前距11月23日17时的报名截止时间仅剩下最后6天,想要参赛的全国中小学生得抓紧时间了!
竞赛设6个项目
开发青少年思维和动手能力
2018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巡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盘龙区委宣传部、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昆明都市时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
此次比赛于11月30日—12月3日在昆明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举行。巡回赛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形式,各代表队请将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和加盖报名单位公章的扫描版报名表,
特别要提醒的是,报名截止后,不再接受任何信息修改,请各参赛队仔细核对参赛相关信息。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巡回赛开设有电子设计制作、简易机器人、智能寻轨器、遥控编码探雷器和太空探测器5个项目。电子制作项目集知识性、灵活性、开放性、趣味性、先进性于一体,是一项开发学生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的赛事,不仅有利于促进教学与实践结合,还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潜能,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此外,为了让大赛更趋多元化,在今年落地昆明的巡回赛上还将新增“寻宝机器人”项目。
指导教师谈参赛收获
有助于青少年逻辑思维训练
在电子制作竞赛方面,有着两年参赛经验的浙江省海宁高级中学,在今年的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竞赛中包揽了浙江赛区的团体第一名和个人第一名。对于学生们取得的这个成绩,指导教师陈武江觉得来之不易。他说:“电子制作在浙江的中小学校里竞争是最激烈的。2017年,我们刚参加比赛时还处于摸索阶段,只取得了全国第五名的成绩,而通过一年的训练,学生们不论是在动手速度上还是思考能力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让陈武江印象最深的是家长的反馈:“通过锻炼,训练班的一名同学学习成绩提高了200名。一位家长说,通过电子制作训练,孩子思考的逻辑能力得到提高,考试时做题速度快了,就连走路速度也加快了。”
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学校附属小学的指导教师蒋老师则说:“学生们学习了电子制作后,开拓了思维能力,特别是在某些项目上,学生们能够多角度地进行解答。其次,学生的动手能力有了提高,在训练中也培养了协作能力,大些的学生会主动带年纪小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