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香港恒生指数高开涨2.56% 民航、能源、电子板块大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4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港股高开2.6%,民航、能源、电子板块大涨。

香港恒生指数高开2.6%;腾讯高开5.1%;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分别高开5.9%、4.9%、3.3%;东航、南航、国航分别高开5.1%、4.9%、3.1%。舜宇光学、瑞声科技、丘钛科技、比亚迪电子分别高开6.3%、6%、4.2%、4.7%。

恒生指数11月份上涨了约7%,在彭博跟踪的94个基准股指中排在第一名中,腾讯贡献了四分之一的涨幅。在这波涨势之前,由于市场担心美国收紧货币政策以及中国经济放缓将损害公司收益,该指数今年受到沉重打击。

作为亚洲最大和最开放的股票市场之一,香港通常是全球流动性预期和宏观经济问题的晴雨表。鉴于其实行联系汇率制度,加之房地产市场泡沫,因此其股市对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变得更加敏感。

近期香港股市反弹之际,不是所有人都在买入。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内地投资者周四连续第六天通过互联互通机制净卖出港股,这是8月以来的最长连续净卖出时间。在此期间,他们共净卖出58.5亿港元(7.48亿美元)港股,其中仅周四就净卖出16.4亿港元。恒生指数当日下跌0.9%。不过,自上周这一净卖出趋势开始以来,该指数累计上涨了近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