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平湖农批市场推行“电子追溯+智慧支付”二维码管理系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9

 

 为提升农批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根据农批市场规范化创建的要求,突出“二维码+菜篮子”新模式,平湖市积极在农批市场推行“电子追溯+智慧支付”二维码管理系统。

  在平湖局联系协调下,引入银行、软件公司、市场主办方三方合作模式,为经营户免费提供二维码管理系统,由银行承担费用、由软件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由市场负责日常管理,最大程度减低经营者负担。该系统为每个经营户制作两个二维码:一个是支付二维码,统一了支付宝、微信、银联APP等形式的移动支付。消费者扫这个支付码,就可以快速支付,并在手机上查询到信息,达到“销售端—消费者”的溯源;另一个是追溯二维码,追溯二维码集合了经营户的经营资质信息、农产品追溯信息、农产品快速检测信息等。消费者扫这个追溯码,就可以查询到购买产品的相关信息,达到“源头——销售端”的溯源。目前,已累计为农批市场120余户经营户开通双码系统,消费者购买农产品信息更加透明、查询更加方便、消费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