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本市试点启用电子警察抓拍非机动车越线停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8

 

本报讯(记者 王闲乐 通讯员 李根)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守法意识,日前,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开始试点利用“电子警察”查处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违法行为。

非机动车遇停止信号时,超越停止线在路口内停车等候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交警表示,这是比较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既影响正常右转的机动车,也对非机动车自身安全产生隐患,尤其当一些大型车辆在右转时因视线存在盲区,无法及时观察到一些超越停车线的非机动车,最终导致事故。

为了进一步巩固交通大整治的成效,净化上海道路交通秩序,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交警总队对“电子警察”抓拍功能进一步创新,研发了抓拍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去年年底,交警总队在静安区共和新路中华新路试点用“电子警察”抓拍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违法以来,已累计抓拍违法30余起。

对于使用电子设备抓拍非机动车停车越线,目前尚无明确标准。因此,交警部门将处罚标准暂定为非机动车后轮越过停止线,停止时间超过5秒,就会被“电子警察”抓拍。之后,交警部门将通过信息匹配,找到骑车人身份,并通过挂号信、短信等方式告知。按照有关规定,违规骑车人将被处30元罚款,如果拒不缴纳,交警部门将上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