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鸿远电子:坚守实业 深耕电子元器件领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大家好!

  欢迎参加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和全体员工,向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各界朋友,以及关心和支持鸿远电子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得益于国家良好的经济发展政策以及广大投资者的长期支持,成立至今,鸿远电子一直践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守实业,深耕于电子元器件领域,现有自产和代理两大类业务。公司自产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船舶等领域,并圆满完成了神舟、嫦娥、天宫系列以及大推力火箭、大飞机等诸多重点工程型号的配套任务,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只要是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一直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行业进步,努力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为此,我们还要继续卧薪尝胆、精耕细作,丝毫不敢懈怠。

  此次发行上市,公司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我们会继续秉持“发展企业,有益员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最高宗旨,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非常高兴能借此机会和广大投资者进行坦诚的沟通,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获得大家对公司的认同和支持。我们坚信,广大投资者的高度信任与大力支持,将是鸿远电子成功发行与未来发展的重要保障。通过这次网上交流与沟通,我们将充分听取各位朋友的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创新和发展。

  谢谢大家!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

  北京投行一部行政负责人韩志达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作为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网上路演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所有参加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鸿远电子是一家具有强烈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以实业报国为己任,一直专注于电子元器件行业,脚踏实地,创新发展。公司在多层瓷介电容器产品的基础上,向产业链相关联的上下游进行拓展,努力做到原材料自主可控、产品多元化。鸿远电子为我国武器装备以及高端民用领域电子元器件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受到政府、用户、合作伙伴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未来的业绩必将更上一层楼!

  在合作的过程中,我们目睹了鸿远电子的快速发展,深刻感受到公司团队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我们相信,鸿远电子将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提高生产能力,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市场份额,从而增强盈利能力,持续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最后,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切实履行保荐义务,勤勉尽职,做好持续督导工作。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交流会,广大投资者能够更加深入、客观地了解鸿远电子,从而更准确地把握鸿远电子的投资价值! 欢迎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踊跃提问。

  谢谢大家!

  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郑小丹女士致答谢词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朋友们、网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上路演就要结束了。在此,诚挚感谢各位投资者以及所有朋友们对鸿远电子的热心关注和热切期望!

  在之前的时间里,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了鸿远电子的发展历程及已获得的多项成果,展望了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同时,各位投资者也与我们共同探讨了鸿远电子的战略规划、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为我们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和可借鉴的意见和建议,让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对鸿远电子的关心与厚爱。

  虽然网上路演的时间十分有限,但我们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渠道永远是畅通的,希望大家继续给予鸿远电子信赖与支持!相信有广大投资者和各界朋友们的支持、监督和帮助,鸿远电子定将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此,我还要代表鸿远电子对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向我们提供这个和投资者交流互动的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要对国泰君安证券以及所有参与发行上市的中介机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最后,祝各位投资者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再次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公司主营业务有哪些?

  郑红:公司主营业务为以多层瓷介电容器为主的电子元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销售,包括自产业务和代理业务两大类。

  公司自产业务的主要产品包括片式多层瓷介电容器、有引线多层瓷介电容器、金属支架多层瓷介电容器以及直流滤波器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信息、轨道交通、新能源等行业,满足军工及民用高端工程对产品的技术要求和应用需求。

  公司代理业务的主要产品为多种系列的电子元器件,面向工业类及消费类民用市场。公司代理业务客户数量众多,行业分布广泛,稳定合作的客户达到上千家,行业覆盖了汽车电子、轨道交通、新能源、智能电网、通讯、消费电子、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

  问:公司技术研发方面有什么优势?

  郑红:公司自产业务项下的技术及研发优势在于:公司核心人员均具有多年的行业经验和较突出的业务成果。公司自建有较高水平的技术研发中心,搭建了产品的设计、生产、测试平台,能够有效支持多应用领域、多品种的MLCC产品的开发需求。同时,为进一步保障产品的自主可控,公司还加强了对瓷料等原材料的研发、生产平台建设。公司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优势。

  公司掌握从瓷粉配料到MLCC产品生产的全套技术,形成了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技术成果,能够保证产品使用的高可靠性和稳定性,成为公司产品能够在航天、航空等高端领域持续大批量供货的核心基础。

  在直流滤波器产品方面,虽然公司新近开始批量生产供货销售,但是凭借公司多年的相关产品研发经验,其生产的直流滤波器产品在体积和性能上都已经达到国外优质直流滤波器的规格标准,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可逐步取代同类进口产品。

  问:公司目前的研发项目有哪些?

  刘辰:公司正在从事的研发项目主要包括新型陶瓷电容器类项目、瓷料类项目、直流滤波器类项目。项目基本处于研制阶段或定型阶段,预计项目完成后可实现批量生产。

  问:公司核心技术情况是怎样的?

  刘辰: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MLCC产品的研究开发与生产,掌握从材料开发、产品设计、生产工艺到质量判定及可靠性保障等全流程的技术,特别在芯片设计制造、芯片材料认定、高温负荷控制等与产品高可靠性控制相关的关键性技术方面具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问:公司如何评价自身的治理结构?

  郑小丹:目前来看,公司的治理结构在经实践检验之后被确定是合理、合规且高效的,有助于我们公开、公平、公正地处理大小事务,今后我们也将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与时俱进地对其加以完善,构建更加高效、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

  发展篇

  问:公司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规划是什么?

  郑红:公司在多层瓷介电容器的产品基础上,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并向产业链相关联的上下游进行拓展,努力做到原材料自主可控、产品多元化,成为国内高可靠电子元器件核心供应商,为我国武器装备以及高端民用设备等领域需求元器件的自主可控作出贡献。

  问:公司拟定发展目标和规划所依据的条件有哪些?

  郑小丹:1.国家宏观经济、政治、法律和社会环境处于稳步发展的状态,且没有发生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不可抗力情况;

  2.国家发展军工领域的政策、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军工领域的政策,以及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没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各项鼓励政策得到贯彻执行;

  3.公司所在行业和领域的市场保持正常发展,没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4.本次募集资金能够及时足额到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并取得预期效益;

  5.公司无重大经营决策失误以致严重影响公司正常运转,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不发生重大变动;

  6.公司继续保持与主要客户和供应商之间稳定的合作关系。

  问:公司未来三年的筹资计划是什么?

  邢杰: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加强募投项目管理,尽快实现效益,回报公司股东。公司重视股东的投资回报,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一方面坚持科学管理、规范运作,另一方面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在负债结构合理的前提下,综合利用银行贷款、公司债券等债权融资方式融资,以保障公司持续发展。

  问:公司未来三年的人才发展计划是什么?

  邢杰:落实公司的人才战略,实行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完善人力资源的激励机制,稳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1.强化内部培训。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内部培训体系,综合运用多种培训方式,加快培养出一批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专业人才。公司继续保持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交流和互动,开拓渠道,搭建平台,让员工走进高校教室,请专家走入企业课堂。

  2.引进优秀人才。现代企业的竞争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人才的竞争,随着公司的持续发展,对高素质研发、技术、销售、管理等专业人才的需求将大幅度上升。公司将不遗余力地引进相关领域的专业研发技术人才、经验丰富的高级管理人才以及公司发展所需的重要和关键岗位人才,优化公司人员结构,全面提升公司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3.完善激励机制。通过不断完善以绩效管理为中心的激励机制和各级员工的晋升机制,加大对各类核心骨干人才的激励、挖潜力度,增强员工自我提升的内在需求,激发员工的持续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行业篇

  问:请问公司所处行业的基本情况与未来发展?

  刘辰:电子元器件制造业是整个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支撑。我国电子元器件行业总产值约占电子信息产业的五分之一,电子元器件产业已成为支撑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我国MLCC产品应用于军用及民用领域,按照不同的质量等级和标准主要分为下述市场:

  1、民用市场:民用市场分为消费类市场和工业类市场,其中消费类市场主要涵盖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工业类市场主要包括轨道交通、医疗设备、仪器仪表等,对产品质量等级要求较高。

  2、军用市场:应用于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等国防科技领域,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一部分,对产品的质量等级要求非常高。

  近年来,随着电子制造业发展迅速,互联网持续深化发展及相关的各种智能硬件不断普及,各类整机产量迅猛增长,MLCC等电子元器件的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装备现代化进程加快,特别是装备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国产化持续推进,高性能、高品质的军用MLCC作为基础单元,其用量规模庞大,需求增长趋势明显。

  问:公司存在哪些行业风险?

  刘辰:主要存在如下风险:下游市场需求变动的风险、军工政策变化导致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上游产品价格及供给波动的风险和代理业务下游行业政策及市场变化的风险。

  发行篇

  问:公司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是什么?

  刘辰:公司募集资金拟投资用于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项目、直流滤波器项目、营销网络及信息系统升级和补充流动资金。

  问:募集资金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是什么?

  李永强: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财务结构将得到改善,资产负债率显著下降,公司持续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募集资金到位初期,由于各投资项目尚处于投入期,净资产收益率在短期内将出现一定程度下降;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达产,公司的营业收入增加、利润水平提高,整体经营业绩和净资产收益率将稳步增长。

  问: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韩志达:公司应根据自身的盈利情况、以前年度亏损弥补状况、未来的业务可持续发展规划、资金使用需求以及利润分配规划等因素,以实现股东持续、稳定、合理的回报为出发点,并经过董事会充分论证,并充分考虑独立董事、外部监事(若有)和中小股东意见的前提下,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公司应当严格执行《公司章程(草案)》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以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具体方案。

  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折旧、摊销情况怎样?

  姚巍巍: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折旧费用按直线法计算,其中房屋及建筑物折旧年限为20年,机器设备折旧年限为5-10年,运输工具折旧年限4年,办公设备折旧年限5年,残值率为5%;无形资产投资摊销费用按直线法计算,其中,土地使用权按50年摊销,软件按10年摊销,残值率为0%;长期待摊费用按3年摊销,残值率为0%。

  问:请介绍本次公开发行对公司实现未来发展规划的作用。

  傅冠男:1.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充沛的资金,并为公司未来的资金需求建立了新的通道;

  2.本次发行将增加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提高公司的人才竞争优势,更有利于未来规划的实现;

  3.本次发行将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的影响力,以促进未来规划的实现;

  4.发行后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通过公司自身的努力、监管部门和广大投资者的监督,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优化管理体制,从而促成未来规划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