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金融界基金05月23日讯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代码00608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8元,累计净值为1.046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08亿元,上期规模为31.46亿元,减少99.75%。>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TMT主题指数(人民币)*1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8%,今年以来收益4.66%,近一月收益-9.8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5/7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施敏佳,自2018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52%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3.49% )、凯撒文化(持仓比例3.45%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42%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3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2%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31% )、博思软件(持仓比例3.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52%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2%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3.49% )、凯撒文化(持仓比例3.45%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42%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3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2% )、博思软件(持仓比例3.31%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整体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截至2019年3月29日,上证综指收于3090.76点,上涨23.93%,深证成指收于9906.86点,涨幅为36.84%。中小板指收于6379.98点,上涨35.66%,创业板上涨35.43%,报1693.55点。具体来看,元旦假期之后市场风险偏好依旧较低,延续了去年底的阴跌态势。但从1月4日上证综指盘中触及近三年新低2440.91点之后,市场便开始温和反弹,一直延续到月底,1月份上证综指涨幅3.64%。板块上,家电、食品饮料、保险、银行等价值权重板块率先企稳反弹,涨幅居前。进入2月份之后,随着困扰2018年的几大利空因素的缓解:中美贸易摩擦的积极向好谈判、监管层对去杠杆告一段落等,同时叠加1月份社融数据大幅超预期(有春节因素)、部分传统经济领域的数据超预期,大家对宏观经济下滑的担忧被打消了很多,市场做多热情被点燃。2月份上证综指涨幅达到13.79%,单月涨幅居2015年牛市以来新高。板块上看,TMT等科技板块受市场热捧,申万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指数当月涨幅均超过25%。同时随着2月末市场总成交量放大到万亿、融资余额回到8000亿以上,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上升。趋势延续到3月,当月上证综指上涨5.09%,表现依旧不错。同时随着行情持续演绎,一些景气度反转的板块备受青睐,例如猪鸡产业链、光伏、科创板块(半导体、边缘计算等)、传统工程机械板块、消费品(高端白酒)等,也走出了很强的独立行情。行业方面,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分类中,一季度板块几乎都有不错表现。其中计算机(48.46%)、农林牧渔(48.42%)、食品饮料(43.58%)、非银(42.65%)、电子(41.06%)涨幅排名前五,且涨幅都超过了40%;而银行(16.85%)、公用事业(17.80%)、建筑装饰(18.3%)涨幅相对靠后。在一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主要投资的是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中增速较快、估值合理的细分领域龙头,或者未来有良好成长空间的新兴行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科技基建(如IDC、CDN、云计算等)、后5G应用(如车联网、互联网医疗等)、人工智能、云游戏、消费电子(看好将来5G普及后带来的手机换机潮)、自主可控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01%,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7.10个百分点。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01%,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8.65个百分点。跑输的主要原因系目前本基金处于建仓期,1月份和2月初的股票仓位相对较低所致。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