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电子烟店主无视封闭管理抗拒关店:卖的是必需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4月1日报道,英国目前是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即将超过3万,排名欧洲第五。为遏制疫情蔓延,与其它欧洲国家一样,英国政府也采取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措施,居民非必要事项一律不允许外出或经营。然而,在默西塞德郡的圣海伦斯市,一位售卖电子烟的小业主无视政府禁令,继续开门营业,还对抗警方的执法,最终被四名警察摁在地上制服。


这名电子烟店老板名叫伊恩·格雷夫,今年45岁。上周四,四名警察巡逻时发现街边一家名为“狗舍”电子烟联营店还在营业,便告诉正在店里上班的一名女营业员立即关门歇业。女营业员做不了主,于是赶紧打电话通知老板伊恩·格雷夫。


伊恩·格雷夫接到电话,立刻驱车赶到自己的店前。他进到店内,质问警察为什么要让他关门。他说,他的商店提供的是重要的“民生服务”,出售的是戒烟产品,证照齐全,有些没有营业执照的还在开门营业呢,为什么他的店非要关门。警察没有理会,再次命令他关门。他又据理力争,让警察说出他犯了那条王法。警察一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双方争吵得越来越厉害,推搡之下,四名警察一涌而上,合力将格雷夫摁在地上。


按照英国政府的规定,疫情期间,除了售卖生活必须品的超市、药店、邮局和五金店以外,其它商店一律关门停业,违者将处一定数额的罚款。不过,有居民反映,一些主要街道上的电子烟商店都在打擦边球,他们打着售卖医疗保健品的旗号继续营业。


伊恩·格雷夫被带到了警察局,最终,他被关了几个小时后释放。事后,他对媒体说,当他进了警察局,警察们不知该以什么理由指控他。他发现公告板上写的都是"抢劫"或"盗窃"之类的字,到他这儿,警察写了两个字“店主”。


格雷夫还向媒体指责警方执法过程中过于粗暴,将他推到在地,还骑到他身上,将他的胳膊反拧在背后,让他痛苦不已。他还告诉媒体说,他认为疫情期间他们一切做得都很正确,店里仅有一个营业员,每次只允许一个顾客进店购物,完了每次都消毒。


参与制定封闭式管理规定的英国特许环境卫生学会表示,在哪些商店应该关闭、哪些不应该关闭的问题上,确实存在一些困惑,有些店就钻了法规的空子,电子烟商店自称是健康保健店,因此有的一直在营业,即使被上门执法人员勒令关闭后,第二天他们又会开门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