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首发|探链科技:成立仅三月,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创业邦获悉,供应链服务商「探链科技」已于近日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系统完善及团队人才扩充等方面。据悉,此次融资过后,探链科技整体估值已超3000万元。

探链科技成立于2020年3月,定位于一家以数据为驱动的供应链平台,专注于利用互联网模式,为上游大B端企业客户、下游小b端商家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供应链服务,产品类目涵盖生鲜、零食、进口产品等。

创始人&CEO宋天漠告诉创业邦,疫情突袭,大小商家迎来了断崖式亏损,而此时,线上场景却空前高涨。转战线上确实是个不错的机会,但由此带来的痛点更加明确:

其一,选品困难,每上新一样产品都需要商家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工成本去寻找和联系,周期过长,很多热点商品过了时间节点就不再是热门;

其二,资金问题,小商家采购量有限,缺乏议价能力,承担不起先采购后销售的模式,很容易积压货物。

基于上述痛点,宋天漠想到了通过平台去链接供应商和渠道商家双方,助力供应商转型,并为渠道商提供选品拓品、打包搭配套餐、私域流量代运营服务,以提高其变现能力,实现订单增长。

不过,供应链并不是新概念,探链科技该怎么玩?

区别于有赞等将资源、产品集于一个平台的模式不同,探链科技要做的是在不占用客户资源的前提下,用系统为其赋能。

“供应链是整合渠道和资源,而探链科技则是整合供应链。这种模式包容性更强,也更适合转型中的上下游企业。”宋天漠说。

下游端,探链科技将渠道方分为流量电商、(抖音快手淘系)线上直播、微商三大模块,他将这三种模式比喻为“三驾马车”,“任何一条腿断了,都还有另外两条腿来保证平台健康运行。”

而上游供应链端,探链科技主要通过“打造爆款+组合销售+微利”的商业模式推进,除此之外,团队还尝试打造集生产、打包、营销、定价、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更进一步掌握产品定价权。

谈及选品逻辑,宋天漠表示,相较于需求极度分散的C端用户,B端客户更看重口碑和服务效果。因此,探链科技在选品过程中弱化了SKU,而是专注打造爆品,用销售数据提高品牌影响力。

平台系统自今年4月15号正式上线试运营,截至19号,短短四天时间,探链科技凭借主打的两款SKU使交易流水达到了50万元。

探链科技为何发展的如此之快?这得益于宋天漠及其团队多年创业经历的沉淀。

自2016年留法归国后,宋天漠已连续创业三次。

第一次创业,他打造了一家面向B端企业的中欧定制化旅游公司“趣远方”,为携程提供自营战略服务,年营收可达2000万元。

项目稳定后,天生“不安分”的他又瞄准了本地生活领域,并于2019年上半年在杭州创立了本地社交电商平台“趣鸭”,上线三个月,该商业逻辑便得到了市场验证,月流水200多万元,共积累300万粉丝。

上述两次成功创业经历,让宋天漠在流量运营和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和人脉资源,使他具备了对于市场方向的精准把控能力。正是这些积累,加速了探链科技的孵化和成功。

目前,探链科技已积累了20多个SKU。依靠差价利润,预计今年年底,探链科技可实现8000万元盈利。

在资本寒冬和疫情的双重黑天鹅之下,探链科技的融资进展显得尤为顺利。

这或许与宋天漠对创业的理解有关:“作为一名创业者,在任何时候都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儿,主动提高自身的造血能力,同时,还要时刻反省公司的整体规划和战略方向,以应对行业波峰和波谷期。这也是投资人看好探链科技的主要原因”。

下一步,宋天漠计划启动新一轮A轮融资,主要用于生态链布局和系统完善,构建完整供应链生态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