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君子签:21亿份电子合同,为环保助力,签领绿色未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不少人都选择选择用自己的方式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人选择种下一棵树,有的人选择少用双一次性筷子,有的人选择低碳出行减少碳排放,有的人选择使用电子合同减少用纸。你的每一次环保行为,都是在播种一份绿色希望。

倡导无纸化理念,用电子合同播种一份绿色希望

今年是我国的第43个植树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数以亿计的小树苗正在被种植,但同时数以亿计的大树也正在被砍伐,被制造成纸张。

以一棵50年树龄的树产生的价值,累计计算,可为地球带来如下生态价值:

产生氧气的价值约31200美元;吸收有害气体、防止大气污染价值约62500美元;增加土壤肥力价值约31200美元;涵养水源价值37500美元;为鸟类及其他动物提供繁衍场所价值31250美元;产生蛋白质价值2500美元;一棵树龄50年的树可产生的总计价值可达约196000$。

IMG_256

据有关数据介绍,一棵20年的树木可以造纸约3000张纸,以10张纸/一份合同(按照一份合同一式两份5张纸质合同计算),签署6000份电子合同就节约了6万张纸,相当于保护了30棵20年生树木。

以君子签电子签约平台为例,截止2020年12月底,君子签累计电子合同签约量突破21亿,相当于节省了210亿张A4纸,保护了700万棵20年生树木,释放出巨大的环保能量。

植树于林不是一天之举,想要拥有绿水青山,共护我们的地球家园,我们不仅要开源,更要节流,要在工作生活中倡导无纸化理念,时刻践行无纸化行动。

数字时代来临,电子合同签领绿色未来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无纸化办公时代步伐正加速到来。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

电子合同由于在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方面的巨大价值,成为近年来政府部门大力推广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之一。截止2020年底,国务院、人社部、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住建部、银保监会等共计23个国家级及地方政府部门颁布43项相关政策,推动电子合同在金融、人力资源、物流运输、房地产、医疗、教育培训等行业以及政府事务中的应用。

电子合同除了在经营成本上能做到节能减耗(节省纸张、造纸用水、合同油墨打印、物流运输、仓储管理、人工管理等成本),还能大大简化企业的办公或审批流程,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数字化办公协作。

君子签作为易保全旗下国内专业的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深耕电子签约行业多年,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结合全证据链原创技术,创新“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模式,聚焦传统纸质合同“成本高、审批慢、印章管控难、内容易被篡改”等问题,将企业传统线下各项业务合同转移至线上签署,快速实现合同文件的全程无纸化在线签署。签署双方在线上就可轻松完成合同签署和审批盖章,并通过实名认证、时间戳、区块链存证、全证据链保全等技术确保电子合同真实可靠、不可篡改,相比纸质合同拥有更强的合法性、有效性和真实性保障。

通过君子签平台签署完成后的每一份电子合同,都能在后台立即归档并可随时调取、查阅和下载,直接免去纸质合同打印运输、归档存储、快递来回寄送等成本,能大大减少纸张的使用,减少造纸的用水、用电等能耗,减少快递运输过程中的大量碳排放量,让合同签署更环保节能的同时,还帮助企业简化合同管理流程,更加高效便捷。

如今,日渐成熟的电子合同科技已经成为各行业企业、政府的无纸化、线上化、数字化的办公工具。以君子签为代表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凭借专业成熟的区块链技术及专业可靠的产品服务优势,未来将继续为环保助力,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尽一份绵薄之力,将电子合同应用到更多的场景中,加速各行业企业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