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中国电子第五届“i+”创新创业大赛 网络安全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3日下午,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指导,中电网安教育主办的2021“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中国电子第五届“i+”创新创业大赛网络安全专场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成功举办。大赛征集历时三个月,共计56个项目入选,经评审来自麒麟软件、达梦数据库、奇安信、中电光谷等企业的15个项目晋级现场路演赛。

 

 

 

 

活动现场

 

  武汉市东西湖区区委常委王烁,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周刚,中国电子科技委秘书长、规划科技部主任孙迎新,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规划科技部原副主任白丽芳,中电光谷产业生态研究院副院长、中电网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丽娅等领导出席活动。

 

 

孙迎新主任致欢迎词

 

 

中关村可信计算联盟可信网络委员会副主任杨元瑾作主题演讲

 

 

 

 

比赛结果

 

  经项目路演、答辩、导师提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荣获一二三等奖的6支参赛队伍将代表分赛区参加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巅峰对决。其中奇安信参赛项目“基于PKS的大数据环境零信任动态授信体系”荣获一等奖,麒麟软件“银河麒麟安全移动办公解决方案”、中电光谷“基于PKS体系的租住空间经营管理系统”项目荣获二等奖。

 

 

活动合影

 

  近年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扛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正加速成为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中国电子经过近十年刻苦攻关,突破并掌握了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构建以飞腾CPU芯片+麒麟操作系统为代表的PK体系“中国架构”,同时自研内置可信计算及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打造了PKS安全体系,目前已在多个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尤其是在对安全性要求严格的能源、金融、电信、广电、交通等行业。

  中国电子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工作的部署,发挥央企引领带头作用。中国电子举办“i+”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逐步形成了开放高效、富有活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双创生态系统,有效带动社会创新创业资源共同发展,逐步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双创大赛,形成了辐射范围由内而外、由小到大,逐层扩展的双创生态圈,探索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经验。

  当前,全球网信产业的竞争从技术、产品的竞争升级到体系、生态的竞争,生态建设成为决定网信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环节。今年的“i+”创新创业大赛网络安全专场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举办,网安基地是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建立的首个国家级且唯一的网络安全人才培训基地,希望借助武汉教育、技术、产业和区位优势,促进网络安全企业创新创效,带动中国电子内外网络安全中小企业发展,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中国电子致力于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广大创新创业者引领科技创新、促进社会发展的担当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领域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更好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利益、促进信息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