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恭贺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荣获2021年“智能物联网断路器十强企业”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3

 

恭贺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中国电力工业百强榜断路器行业“智能物联网断路器十强企业”荣誉称号!

 

电老虎网(新三板:835192)旗下虎评工业排行榜联合中国各级工业电气协会、学术机构、产业平台共同发起《中国电力工业百强榜》评选。“中国电力工业百强榜”评选活动,被誉为中国电力工业的“奥斯卡”奖,是行业的“新权威排行榜”。

2021年中国电力工业百强榜断路器行业“智能物联网断路器十强企业”评选已结束,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行业的引领着,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和全网影响力荣获2021年中国电力工业百强榜断路器行业“智能物联网断路器十强企业”荣誉称号!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7年在深圳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121,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深圳国资委旗下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国际化综合能源服务商,科陆积极践行“30·60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在智能电网、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及运营、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提供核心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立志成为深圳国资系统在新能源服务领域的标杆企业。

 

技术创新是科陆的灵魂,是推动科陆持续发展的动力。科陆是智能电表的龙头企业,是储能行业的引领者,是电力物联网设备的先行者,是电动汽车运营生态圈的实践者。科陆加快国际化步伐,以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为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打造世界级能源服务商。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行业内最为资深与专业的产品研发团队。公司积聚了一大批行业知名专家和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开发队伍,现有各级专业研发人员698名,博士学历5名,硕士学历有257名;公司80%以上的研发人员都在行业工作5年以上,其中,有主任工程师30人,资深工程师60人,高级工程师227人,并聘请了数位国内著名专家担任公司技术顾问。

同时,科陆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多家高校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并于2002年建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0年建立了智能电网院士工作站,是国家指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863计划引导项目的承担单位。

 

建立了国家级的研发实验室,确保产品研发质量;引入先进的IPD研发管理流程,规范研发设计。积极参与国内外行业标准的制定及技术交流。

公司的技术核心优势有:

1、嵌入式软件实时操作系统技术

嵌入式系统由硬件和软件组成,是能够独立进行运作的器件。软件内容只包括软件运行环境及其操作系统。硬件内容包括信号处理器、存储器、通信模块等在内的多方面的内容。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以现代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能够根据用户需求(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环境等)灵活裁剪软硬件模块的专用系统技术。

2、边缘计算技术

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最近端服务,满足行业数字化在敏捷联结、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

3、物联网通信技术

物联网是指通过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将任何物体与网络相连接,物体通过信息传播媒介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管等功能。物联网通信技术是通过各种无线或有线的长距离或短距离通讯网络实现互联互通(M2M)、应用大集成(Grand Integration)、以及基于云计算的SaaS营运等模式,在内网、专网、互联网环境下,采用适当的信息安全保障机制,提供安全可控乃至个性化的实时在线监测、定位追溯、报警联动、远程控制、安全防范、远程升级等管理和服务功能,实现对“万物”的“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管、控、营”一体化应用的技术。

4、综合能源管理设计与应用技术


基于“互联网+”,通过用户能效管理系统、能源大数据、智能运维系统,形成源、网、荷、储高效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引入泛在物联网、能源数据智能聚合、多能协同优化调度、BIM建模分析等技术,进行综合能源生产、传输、消费、管控等全过程管理应用,开展多能源互补协调规划,推动新能源综合利用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多种形式能源的高效生产、灵活控制以及智能化利用,全面反映安置区能源应用状况,提安置区能源供需协调能力。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热烈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来洽谈业务,携手合作,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