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绍芯之光”“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 电子设计竞赛“研电之星”挑战赛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3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绍芯之光”-“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电之星”挑战赛在线上举办。经过校赛、初赛、全国总决赛历时半年的层层选拔,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学校的十支团队入围挑战赛,竞演全程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国师生同步。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竞赛组委会委员、评审专家及全国参赛师生线上观看挑战赛并参与投票,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代表主办单位之一及秘书处单位,出席挑战赛并致辞。

“研电之星”挑战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分别进行团队介绍、作品汇报、专家问答、现场演示等竞演环节。最终,通过全体评委与参赛师生的公开投票,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穿墙小分队”,西南交通大学的“人行自走干扰源团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YYDS队”获得第十六届研电赛“研电之星”荣誉称号。

根据全国总决赛“最佳团体奖”高校总分积分办法,国防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总分累加6分,第十六届研电赛全国最佳团体奖由西安交通大学捧杯,并连续3年蝉联冠军,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