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周村企业签订电子劳动合同4万7千余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7

 

“您只需登录温暖淄博人社APP,就可以办理查询劳动合同相关业务。”8月5日,周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正在帮助肖女士通过手机实现电子劳动合同的签订。目前,周村区企业累计签订电子劳动合同4万7千余份。

肖女士原是某弹簧厂原职工,原单位辞职后,在入职新单位签订电子劳动合同时遇到困难。周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立刻通过后台查询到肖女士与某弹簧厂签订了电子劳动合同。经过工作人员帮助其操作手机,实现了电子劳动解除并实现新单位“秒签”,解除了肖女士的燃眉之急。

推进电子劳动合同有助于推动规范用工、依法参保、根治欠薪。周村区人社局积极推进电子劳动合同,成立工作专班,督导推进任务落实落地,并且对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协同配合,随时解决问题,及时总结经验。目前,周村区企业累计签订电子劳动合同4万7千余份,覆盖周村区企业参保人数的95%以上。随着应用的深入推广,电子劳动合同进行数据共享,实现了在人社系统内部工伤认定、社保稽核、劳动争议、监察执法等政务领域应用,可有效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