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铁路公安部门加快推行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1

 

记者从今日的公安部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国铁路机关2022年1月正式在铁路12306APP发布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开具功能。旅客通过APP,输入二代身份证件号码即可实现网上自助办理。


截至目前,“铁路旅客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便民政务服务项目在全国各铁路客运车站广泛使用,全系统共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883万人次,其中办理窗口售票30万人次、闸机验票610万人次、实名核验489万人次,日均受理申请4.3万人次,线下窗口制证量比2021年同期下降48.9%,线下窗口排队制证的现象得到有效解决,真正解决了广大旅客群众急难问题。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铁路公安机关将加快推进铁路旅客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项目与公安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挂接和融合,优化系统运行,提高服务质效。同时,为方便脱网群体、老年群体以及使用非智能移动终端的旅客乘车出行,既有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人工制证窗口仍然保留运行,确保便民利民举措覆盖全体、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