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内蒙古首份电子劳动合同签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4

 

在线刷脸、电子签名,3月1日,求职者程方圆在手机上远程操作,与内蒙古卓冠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这份在通辽市签订的电子劳动合同,是内蒙古首份电子劳动合同,标志着内蒙古延续多年的纸质劳动合同开启“无纸化、电子化”新时代。

据了解,为降低企业用工管理成本、提高用工管理效率,内蒙古率先在通辽市、赤峰市、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和乌海市开展电子劳动合同试点工作。通辽市等地人社部门依托自治区人社厅信息平台,充分利用电子劳动合同各项服务功能,建设企业劳动用工信息数据库。在人脸识别、CA认证等互联网技术支持下,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时,不必再面对面签字盖章,可随时随地不见面在“云端”操作。电子劳动合同即将到期时,系统会直接发送提示信息,提醒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及时续签。

“建设电子劳动合同系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劳动合同的发起、签订、变更、延续、终止、撤销等环节均可追溯,可更好维护劳资双方权益。内蒙古将逐步实现电子劳动合同与劳动用工备案、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经办、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网上业务的无缝对接,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