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国内需求的重要抓手。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5月份,大项目投资贡献率提高,计划总投资亿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0.7%,增速比全部固定资产投资高6.7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0

 

近日,钉钉与上海艾为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艾为电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芯片行业数字化平台建设,并基于生成式AI能力的进展,共同探索智能化方案在芯片行业的成功实践。

上周,在深圳举办的艾为电子2023年度技术研讨会上,艾为电子CEO现场演示了与钉钉共创的智能化方案“Knowledge Copilot”,基于钉钉提供的AI能力和艾为电子的芯片行业知识库,“Knowledge Copilot”担任AI智能助手“小为”,7x24小时为客户解答各种产品性能及技术支持问题。

1687229802692952.png

艾为电子是一家芯片设计公司,专注于高性能数模混合信号、电源管理、信号链等IC设计。2020年,艾为电子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8月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截至目前,艾为电子累计拥有“声光电射手”五大类、42种产品子类、超一千款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品性能品质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2022年起,艾为电子启用钉钉作为数字化转型底座。本次战略合作中,双方将在数字化平台的重构和提升、新的业务合作模式、数字化线上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艾为电子基于钉钉数字化平台,结合自身的云技术资源和能力,完成数字化平台分阶段重构,实现艾为电子数字化平台的三大协同:即内部办公协同、内部业务协同和外部客户协同。推动数字化转型,围绕上下游、低代码、安全协同场景沉淀芯片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与技术能力。

未来,艾为电子还将结合钉钉的产品优势、生态伙伴资源优势,以及自身在硬件产品等领域的优势,探索新的业务合作方式,实现互利共赢。例如,在数字化线上营销方面,艾为电子将通过创新场景,与钉钉达成数字化线上营销合作新模式。

过去一年之中,艾为电子用钉钉实现了多个应用系统集成上钉,解决了文档类非结构化数据的安全与分享等问题,并运用钉钉文档、音视频会议等工具,实现远程协同,沉淀出行业知识库。

除了安全和效率工具外,艾为电子还使用宜搭低代码平台,与钉钉原生功能结合,创建了数十个专业应用,帮助员工高效完成工作。

“钉钉在艾为的数字化蓝图中已经不是一款单一的管理软件,我们更想把它作为数字化的生产力平台。在AI和智能化的大趋势之下,艾为电子还将与钉钉共同探索AI能力在芯片行业的全新场景。” 艾为电子联席CEO娄声波表示。

作为数字生产力工具,钉钉以驱动组织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转型升级见长,此次钉钉与艾为电子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国产芯片行业数字化转型正在驶向快车道,为中国造芯工程行业带来“芯”动能。